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必读 >> 文章正文

12月29日晚间影响市场重要政策消息速递

加入日期:2020-12-29 20:30:2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29 20:30:20讯:

  央行: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四季度(总第91次)例会于12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把握好政策时度效,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

  证监会焦津洪:将成立打击资本市场违法活动协调工作小组

  日前,证监会首席律师焦津洪接受媒体采访,详细阐述了下一阶段资本市场法治建设的目标和重点工作。他透露,下一步,证监会将在国务院金融委的统一指挥协调下,成立打击资本市场违法活动协调工作小组,加强重大案件协调,完善信息共享机制,推进重要规则制定,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协调小组的成立,将有利于形成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

  央行出手!跨年资金面稳了 股市影响几何?

  12月29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年末流动性平稳,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利率水平维持不变。当日有100亿MLF到期,实现流动性净投放100亿元。随着央行近期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加大对流动性的供给,市场短端利率下行明显,从而带动1年期以上的资金利率开始松动。不少分析指出,近期的公开市场操作预示着货币政策未来将更加灵活,银行负债端压力有望进一步缓解,年底到春节资金面大概率维持宽松。展望明年,流动性总体仍有望保持充裕,对资本市场而言,这也就意味着股市难以出现系统性地明显下跌,明年的格局或将延续震荡向上的结构性慢牛行情。

  工信部:编制实施网络强国建设行动计划 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

  12月28-29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2021年要大力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编制实施网络强国建设行动计划,统筹推进技术产业、基础设施、产业应用、网络安全和治理等各项任务,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推动网络优化升级,加强信息通信行业监管,强化网络安全综合保障,加大无线电管理力度。

  中证协:决定将国家电投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列入限制名单

  为规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及其配售对象的网下询价与申购行为,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的规定,我会决定对在科创板“通源环境”新股发行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存在违反《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第十五条、十六条规定的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限制名单(详见附件)。列入限制名单时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次日(工作日)起计算。

  国资委:2016年以来央企整合煤炭资源2.4亿吨

  12月29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媒体通气会,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表示,2016年以来,中央企业主动关闭退出钢铁产能1644万吨,煤炭产能1.19亿吨,整合煤炭资源2.4亿吨,妥善分流安置职工12万人,提前完成去产能总体目标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的决定》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实施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明确,中国人民银行负责制定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抵押和应收账款质押统一登记制度,推进登记服务便利化。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具体承担服务性登记工作,不得开展事前审批性登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不再承担“管理动产抵押物登记”职责。

  三部委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

  为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经国务院同意,现将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通知如下:一、全岛封关运作前,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航空企业须以海南自由贸易港为主营运基地),进口用于交通运输、旅游业的船舶、航空器、车辆等营运用交通工具及游艇,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瑞信:下一步谋求最终提升合资券商公司的持股比例至100%

  瑞信方正目前正积极筹备申请更多牌照,并计划为控股券商更名。瑞信中国首席执行官唐臻怡向第一财经表示,瑞信的下一步计划是,谋求最终提升合资券商公司的持股比例至100%。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