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要闻 >> 文章正文
 

郑商所上线电子函证业务
时间:2023-10-18 22:25:24

  本报讯为更好满足期货公司、交割库和场外综合业务平台客户的审计需要,提升函证业务的办理效率,郑商所于近日正式上线电子函证平台业务,为市场参与机构的函证工作提供便利。

  与纸质询证方式相比,通过电子函证平台完成函证有如下优势:一是函证效率高。线上办理函证业务省去了传统的询证函往返邮寄时间,审计机构可即时获得加盖郑商所电子签章的函证结果,大幅提升了函证业务办理效率。同时,郑商所统一设置了各资金项目的函证口径,避免审计机构多次确认函证口径影响函证效率。二是函证结果独立性高。电子询证函的授权与核对均通过线上完成,避免了线下制作及运转询证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人为篡改问题,有效保障函证结果的独立性。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以往年度审计期间,郑商所需要人工核对各类市场参与机构的纸质询证函四百余份,电子函证平台的上线大幅提升了函证业务的办理效率,预计会在即将到来的年审工作中发挥显著作用。郑商所将持续秉持市场优先服务理念,解决业务办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提升市场服务水平。(鲍仁)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