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要闻 >> 文章正文
 

大商所首个异地合作实体投教专区试点项目落地重庆
时间:2023-10-18 14:37:50

  10月16日,由大商所和中信建投(601066)期货共建的实体投教基地试点项目在重庆正式启动,此次深度合作标志着大商所互联网投教基地向实体的延伸迈出了扎实一步。

  大商所和中信建投期货共建基地专区分为三大板块,通过创意布展、实物展示、多媒体互动等方式为参观者带来了一次沉浸式期货知识学习体验,在满足科普教育的同时,又具有网红打卡属性。

  具体来看,一是交易所介绍展板——“走进大商所”,通过创意布展全面展现大商所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并可一键访问大商所互联网投教基地“期货学苑”,同时搭载定制化知识问答模块,参观者可通过闯关答题的方式,完成投教知识的学习。二是实物品种展示——“期货品种翻翻乐”,大商所相关期货品种实物被放置在立方体的翻翻板内,参观者翻动翻翻板,即可观看到不同的期货实物和品种介绍。三是多媒体互动,参观者可以通过操控大商所投教IP人物“大衍”行走于“期货小镇”,体验“期货超市”、“期货消消乐”、“微课堂”、模拟交易等,在交互式的游戏体验中,加深对期货市场的认识、对交易操作的认知。

  据了解,除了专区共建外,依托共建基地开发的投教作品也同样值得关注。参观者在共建基地可以拿取交易所宣传页、品种手册等投教材料,同时,参与知识问答、模拟交易等游戏有机会获得大衍周边文创产品作为奖品。此外,大商所和中信建投期货还将依托共建基地联合举办投资者保护专项活动,包括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世界投资者周等主题投教活动和“期货知识进校园”“DCE.产业行”“DCE.中小同行”等投资者教育和市场培育活动。10月18日,“中化工油气期现结合风险管理培训”便将作为首场共建基地试运营活动正式开展。

  在现场,大商所相关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些有趣的装置、丰富的活动、详实的知识为投资者带来可感、可触、交互式的期货知识学习体验,真正实现寓教于乐,以提升市场参与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我所投教工作深度与广度,扩展我所投教工作辐射范围。未来,我所将以创新为引擎、以知识为燃料,与中信建投期货联手在渝打造金融教育新地标。同时,在全国范围内探索拓展更多实体投教基地合作伙伴,推动在更多的地区、更广阔的领域为更广大的投资者做好投教服务,合力推动期货行业文化建设,构建互促共进、齐抓共管的‘大投保’格局。”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