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要闻 >> 文章正文
 

南华美国出席期货行业年度盛会——2023 FIA Expo
时间:2023-10-18 13:31:36

  美国中部时间10月2日-3日,一年一度的FIA EXPO在芝加哥喜来登大酒店拉开帷幕。FIA全称 Futures Industry Association (美国期货行业协会),凭借着其强大的国际影响力,已成为国际性的期货行业协会。FIA EXPO自1985年起已成功举办39届,本届FIA EXPO 共吸引1600多名行业相关人士参加。

   FIA Expo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期货行业供应商的展位,包括交易所、期货公司、交易清算技术供应商等等。恰逢今年正好是南华美国第10次参加FIA EXPO,作为FIA EXPO不可或缺的中国元素,南华美国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以更自信的姿态向参会者展示了其业务及服务优势,并在各研讨会上与各期货界专业人士讨论了最新型的期货投资策略、交易平台科技、风险管理技术,充分普及了中国期货行业近年来重大变化和最新的中国以及亚太区的市场发展情况。

   FIA主席Walt Lukken先生首先进行了欢迎致辞,他说,芝加哥是在大火中重生的城市,是个勇于创新的城市,因此在这里才有了期货市场的诞生和不断革新,期货市场正在应对着目前大大小小的风险事件,市场的交易量不断上升,起到了很好的风险管理作用。他还分享了对行业重要问题的看法,例如OTC清算集中度的问题、大家一直关注加密货币监管问题等,并表示FIA将继续为全球期货行业的产品与服务提供平台,为期货行业的业内焦点讨论搭建交流的桥梁。他还开玩笑说因为政府关门直到开会前都不确定CFTC 主席Rostin Behnam是否能到场,很高兴Behnam主席能够出席并致以重要讲话并就当前热点进行了讨论。

  首先是集中度风险,美国期货市场约5800亿美元的规模,清算会员越来越少,波动性事件又在增加,集中度风险将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增加市场透明度、改进管理模式、加强投资者教育变得尤为重要。还有,OTC市场的清算会员主要是各大银行,随着银行业监管的革新,可能增加的资本金要求,将会给这些清算会员造成不小的影响,这个资本金方案是对市场有负面影响的,需要与银行监管者商讨并慎重决定。最后一点,也是交易所领导对话中提到的,对于各家清算所申请FCM的利益冲突问题,这个话题自去年FTX申请FCM,CME等交易所也提交了申请开始一直在行业内部热烈讨论,也成为了敏感话题,监管的透明度以及对这类FCM的监管标准成为行业的关注点。CME主席Terry Duff在访谈中也提到了利益冲突问题,除此之外还提到了CME 看到了专业型零售客户市场的发展也支持这个板块成长,还有CME对于AI技术的投入及利用,最后也是目前CME的风控重头戏SPAN 2的引入,SPAN 2将为客户提供保证金的有效性,尤其是现货和期货市场之间保证金的有效利用。

  南华美国作为第一家中资背景的美国非银行期货经纪商,可以直接清算CME集团下所有交易所的产品,为客户提供覆盖指数、外汇、农产品、能源、贵金属等期货产品的全面清算服务。依托于南华品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南华美国未来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投资者在中美两国金融市场上搭建更完善的平台。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