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集运欧线主力合约跌停,烧碱跌超3%
时间:2023-10-18 12:58:45
(原标题: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集运欧线主力合约跌停,烧碱跌超3%)

10月17日消息,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集运欧线主力合约跌停,烧碱跌超3%,棉纱、液化气等跌逾2%,沪镍、豆一等跌超1%,SS、PVC等小幅下跌;铁矿石涨超2%,焦煤、焦炭涨超1%,菜粕、豆粕等小幅上涨。

市场分析:

光大期货:需求预期不佳,铁矿石以反弹行情对待

当前铁矿石期现基差收敛,考虑到下游钢厂主动减产,日均铁水或见顶回落,需求预期不佳,铁矿石以反弹行情对待。基本面来看,港口库存延续去库,周度环比下降539万吨至1.08亿吨,港口现货价格支撑明显。节后钢厂补库,钢厂库存环比增加178万吨。

需求预期回落,钢厂因成本高企而面临亏损,多地钢厂发布通知,加大减产力度,叠加部分钢厂检修,上周日均铁水产量环比下降1.06万吨,但同比数据仍高于往年同期。临近“银十”尾声,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有所下降,需求再度发力难度较大,铁矿石上方空间有限。

市场资讯:

花旗:澳洲联储鹰派措辞增加11月加息风险

澳洲联储在上次会议的会议纪要中出人意料地使用了强硬措辞,这增加了11月加息的风险。目前他们维持对澳洲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4.35%的峰值的预测,但警告称,澳洲联储对数据的关注可能导致加息前置。他们在一份报告中称,下周公布的9月季度CPI数据可能会促使澳洲联储在11月提高现金利率。

油价跌超1% 布油失守90美元

国际油价遭遇获利了结,齐跌超1%。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收跌1.24美元,跌幅1.36%,报89.65美元/桶。有消息称,美国将放松对委内瑞拉石油的制裁。

以色列谢克尔兑美元创八年新低 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已累跌超4%

市场紧盯中东局势,以色列谢克尔兑美元跌破4谢克尔大关,为2015年以来首次,且自上周开始多日连创八年新低,自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已累跌超4%。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