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要闻 >> 文章正文
 

美联储加强了鸽派言论 美元指数期货小幅走高
时间:2023-10-18 11:51:12

  周二(10月17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期货小幅走高,目前交投于106附近,截止北京时间13:32,美元指数期货报价106.127,涨幅0.09%,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期货开盘于106.405,最高上探至106.415,最低触及105.975。美国公布的低层次经济活动数据未能对美元产生重大影响美联储银行纽约股市下跌,但低于预期。

  美联储本周期“可能”会加息 可能会给美元带来进一步压力

  投资者的焦点是周二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和美联储(美联储)的褐皮书报告。积极的市场环境也有助于DXY的下跌,主要华尔街指数大幅上涨超过1%。

  在美国,经济活动显示出恢复的迹象,通货膨胀数字显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9月份略有加速。这种前景有利于美联储今年至少再加息一次,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反映了这一点。

  周一,托马斯·哈克重申,本周期“可能”会加息,加强了鸽派言论,这可能会给美元带来进一步压力。

  强劲的经济活动的证据可能会重新点燃美元的看涨势头,继上周的通胀数据之后,9月份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指数加速上涨。

  美元指数期货技术面分析:

  今年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继续放鸽,重申美联储不应考虑进一步加息,预计通胀将减弱,期货市场预期11月不加息概率超过90%,12月加息概率仅30%,美元指数走低,收跌0.32%,报106.21。

  美元在上周五升至106.80后回落至106.20,似乎正在向106.15的2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SMA)靠近。

  美元指数DXY显示短期前景中性至看涨,买方正在106.15的2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SMA)附近建立强有力的支撑。只要该指数保持在这一水平之上,短期的积极前景是完整的。

  周二重点财经数据与事件:

  08:30 澳洲联储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4:00 英国9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17:00 德国及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0: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20:30 加拿大9月CPI月率

  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21:15 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8月商业库存月率

  22:00 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2:45 美联储巴尔金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次日04:30 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次日05:00 美联储卡什卡利参加一场讨论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