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期货投资 >> 文章正文
 

原油反映目前尚算理性
时间:2023-10-17 9:36:32
(原标题:原油反映目前尚算理性)

原油反映目前尚算理性
基本面综述: 参照历史,若要使冲突对石油市场产生持久而有实际意义的影响,需看到供应或运输中断,否则价格对地缘事件的反应往往是暂时的。以色列及其直接邻国并非大型石油生产国,对原油(86.90, 0.24, 0.28%)供应的直接风险有限,但若巴以冲突冲突转化为地区性战争,其对于油价的影响将是深远的。只有在地缘事件未有扩大、地缘政治风险降温后,油价才将重回基本面逻辑,届时地缘溢价也将被回吐。对于化工品而言,巴以冲突通过影响油气价格,从成本端抬升化工品的价格中枢;其次,如若巴以冲突后续进一步升级为地区战争,可能会影响部分中东部分化工品种的生产和运输,带来化工品供应中断风险,进一步增加该部分化工品种的风险溢价。对于我国进口中东地区较多的品种而言,诸如甲醇、乙二醇、LPG、顺丁橡胶、PE、苯乙烯等,其潜在价格风险不容忽视,需要投资者予以警惕。
操作建议:原油01合约看日内运行区间在682-662,短期原油反映尚算理性,未出现大的极端上行预期炒作,整体巴以冲突事态未出现明显的恶化之前市场保持理性克制,但是风险不可低谷,技术形态看整体维持高位波动,交易上短线日内参与为主,谨慎对待
(倍特期货  研发策略团队)

作者: chengtianhao 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