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五”来了,京东全球售海外热销故宫文创、童书和螺狮粉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 >> 文章正文

“黑五”来了,京东全球售海外热销故宫文创、童书和螺狮粉

加入日期:2021-11-26 16:28:26

  席卷全球的“黑五”大促即将登场。受疫情影响,网上购物越来越受到全球消费者的青睐,电商正在成为今年全球购物季中更主流的消费方式。在网购大潮中,海外华人的实力不容小觑,“黑五”开始备年货的热情甚高。

  京东全球售作为面向港澳台及海外华人的跨境购物电商,继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之后,将在“黑色星期五”和随后的“网络星期一”购物节中为全球用户带来多重优惠与服务升级,在11月21日至11月30日间推出“黑五狂欢周”购物节,让身处世界各地的华人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种剁手”。

  中国风文创产品销量同比增近八

  京东全球售上的销售趋势显示,进入11月后,海外华人购买年货的需求旺盛,并在“黑五”出现高峰。京东“黑五狂欢周”开启后, 春联和灯笼成为最受海外华人欢迎的年货。同时,有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置办珠宝首饰、现代旗袍、文创礼品等,在12月收货后,可作为圣诞和新年礼品馈赠亲友,有家乡味更有人情味。

  今年以来,故宫文创出品的随性咖啡杯、小夜灯等符合现代人生活习惯的中国风商品颇受海外华人消费者青睐。近一年来,此类文创产品在海外的销量同比增长了近8倍。

  另外,京东好店Superbuy京东全球售旗舰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坚果蜜饯、螺狮粉等产品一直是店内的爆款,“黑五”期间销量环比提升近3倍。

  京东全球售今年的数据显示,图书、电脑、办公用品、厨具、个护、美妆护肤以及京东京造的潮流新品受到追捧。同时,全球的消费者对养生也有了更高要求,健身周边用品呈现井喷式增长,近期瑜伽舞蹈、健身训练相关产品在北美销量同比增长了8倍。此外,中医保健类书籍也颇受海外消费者的欢迎。

  全品类供全球童书销售最火爆

  京东全球售背靠京东主站,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全品类丰富产品,自今年京东11.11以来,面向全球用户的产品数量同比增长了27倍,且与海外本土商品相比具备价格优势,能全面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多样化需求。京东始终秉持的正品行货承诺和品质服务,也吸引着越来越多海外用户的光顾。

  高品质童书是京东全球售平台最畅销的品类之一。疫情之下远程办公让海外华人家长有了更多陪伴孩子的时间,早教益智玩具、积木和拼图等亲子玩具成交额在京东全球售持续增长。今年京东11.11期间,在全球售上的中文童书销量环比增长了6倍。

  本次“黑五狂欢周”购物节,京东图书推出了每满100减50超值优惠,很多海外华人会选择通过集运运输的方式购买图书。一位美国消费者表示,近几天在宝妈微信群里大家都在分享,“黑五”在京东海囤图书玩具超级值。

  支付、集运与售后多重优惠

  依托布局全球的物流基础设施、资源储备等供应链能力,以及金融服务一体化的优势,京东全球售凭借其强大的物流体系,保证了商品通关、配送服务的高效稳定运转,为海内外消费者和商家提供专业、高效的物流服务。

  除官方直邮运输方式外,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京东全球售于今年开通了跨境集运服务。跨境集运是京东为海外及港澳台消费者提供的一种第三方物流转运服务,消费者购买自营商品或来自第三方卖家的商品后,可选择一起发货至集运仓后,再由第三方集运商统一发往境外收货地址,保障商品跨境物流更快、更实惠。

  在“黑五”期间,京东全球售还将提供高达150元的海外运费补贴。 同时,京东推出VISA下单即返支付优惠,即日起至11月30日,持中国大陆境外发行的VISA卡在京东购物,即可参与下单返券优惠活动。

  除了好的商品和优惠,京东还以优质的客服、售后、物流等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购物体验。客服方面,京东融合AI智能客服和人工客服,为用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地多渠道查询服务, 全方位打造“更多、更快、更好、更省”的京东购物体验。

  一位定居日本的中国妈妈留言表示:“京东服务确实很好,已经推荐给很多朋友了,推荐的时候也特别有底气,感谢京东给我们这些海外用户带来的便利!”

  国际物流仓网升级,助力海内外商家迎黑五

  伴随着产品出海,京东服务与技术也在全球各地扎根。凭借多年积累的零售与供应链经验与能力,京东海外仓布局快速发展,今年,在美国仓之外,京东在英国、荷兰、德国、澳大利亚、中东等地的海外仓首次全面投入“黑五”备战,一方面支持中国产品、商家与品牌的跨境贸易,另一方面深入与本地品牌客户合作,发挥自动化仓储优势,帮助商家在订单生产环节降本增效,从容应对“黑五”销售高峰,无形中助力更多全球消费者享受便捷的购物体验。

  为助力国内跨境卖家,京东国际物流提供一体化全链路服务, 包括已开通的中美、中欧、中英主流线路的空派、铁路、海派和海卡等服务,满足客户多元需求并提供专业物流解决方案。在“黑五”前,京东国际物流通过自有包机和班列“带货”, 从国内交货到海外派送完成,卖家可追踪实时更新的货物轨迹状态,享受全程无忧的跨境物流服务,保证商品安全、高效、准时履约。针对卖家关注的FBA代发货服务,京东国际物流可提供一站式送达FBA各仓服务,履约能力已覆盖欧美众多国家和地区。

  在海外仓方面,京东不断加强全球仓网布局,包括更多自动化仓的落地,以服务本土品牌在电商和全渠道领域的能力升级。例如,京东在欧洲的自动化仓库采用了货到人拣选智能化解决方案,同时结合了欧洲本地业务场景特点,与传统人工操作相比,订单生产效率可提升2.5倍。目前京东荷兰仓承担着欧洲高端内衣品牌香蔻慕乐在荷兰、法国、比利时和卢森堡四国的订单仓配任务,约占其欧洲网购包裹总量的1/3。

  京东国际物流荷兰自动化仓

  截至今年上半年,京东在全球布局约50个保税仓库及海外仓库,其中,海外仓已涵盖了美国、英国、德国、波兰、荷兰等国家和地区。另外,京东国际物流的海陆空运输链路覆盖百余国家及地区, 国际供应链网络触达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致力构建全球双48小时通路,通过构建一套稳定高效的出海新基建,助力更多品牌渠道和供应链升级,让 “买全球、卖全球” 更加便捷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