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宠物发布健康防护指南做好6件事让你家宠物远离疾病困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 >> 文章正文

京东宠物发布健康防护指南做好6件事让你家宠物远离疾病困扰

加入日期:2021-11-26 11:43:10

  对于万千养宠家庭来说,除了人类要做好卫生防护,家中的宠物也要做好消毒和护理。虽然世界卫生组织WHO明确指出,猫狗不会传播新冠病毒,但是宠物主仍需帮助宠物养成良好的日常卫生习惯,这样才能帮助它们抵抗其他常规疾病发生的几率,健康快乐地成长。

  那么,宠物的日常卫生防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京东宠物为大家带来了非常重要且实用的健康防护指南。

  首先是日常卫生护理。要做好宠物健康卫生防护,加强日常卫生护理是必不可少的第一步。狗狗遛完进家门时,牵引绳每次都应该消毒,且一定要用稀释过的消毒液擦拭狗狗脚底和毛发,但要避免触及口鼻处。家中猫狗的食盆和玩具等也需要定期清洗和消毒,避免病从口入。

  其次是宠物排泄物清理。家中的猫砂盆、狗狗厕所要即时清理,避免宠物排泄物的堆积造成细菌隐患,洁净的“如厕”环境也会缓解宠物的身心健康,利于宠物顺畅排便。猫砂可以选择京东宠物上热卖的pidan的膨润土豆腐混合猫砂,高效结团,遇水溶解可以冲厕所,极大减少了养宠的时间成本,方便养宠人即时清理。

  然后需要注意科学消毒,贵在细节。如果选用错误的消毒方法,不仅不能保护宠物,还有可能适得其反。宠物主们一定要记住安全的消毒方法:宠物食盆消毒可用56°以上热水浸泡30分钟或75%酒精喷洒,再用清水擦拭。宠物小物件如玩具等,可用75%的医用酒精浸泡或擦拭消毒,但75%的医用酒精浓度过高,需要避免直接接触到宠物眼睛、口鼻处和体表。酒精属于易燃物,使用前一定远离火源!

  酒精之外,许多宠物主习惯用84消毒液进行消毒,但使用时需要十分小心!因为它被猫狗误舔容易造成中毒,所以使用前请以1:50的比例稀释。稀释完毕后先擦拭1次,再用清水擦拭1次,待晾干后再让宠物接触。不推荐使用84消毒液给宠物食盆消毒,宠物舔进去的毒素可能会过量。

  一定要注意,禁止使用滴露和威露士消毒液(氯间二甲苯酚) 给宠物消毒,因为它们的苯活性强,被猫狗误舔会造成食道灼伤、中毒性肠炎,更可能造成器官衰竭。并且它们对冠状病毒效果实际上是不佳的,宠物家长们请务必铭记于心!

  另外,还需要做好体外驱虫。除了体表和日用品的消毒,给宠物定期做驱虫也是非常必要的。有些猫猫家长可能会说,猫猫从未出门不需要驱虫,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我们从外面回来时,鞋底有可能带有虫卵,猫猫可能会感染耳螨、蛔虫等等寄生虫,所以一定要防患于未然,每月定期驱虫。驱虫产品推荐使用京东宠物11.11的TOP单品大宠爱,内外同驱使用方便,只需要拨开背脊部毛发,滴在宠物皮肤上即可。大宠爱的成分很安全,不怕宠物舔舐,养宠人们可以放心常备。

  还有一个重要事项,那就是做好疫苗防护。如果猫猫不打疫苗,可能会感染猫瘟、猫鼻支等等,而狗狗则面临狂犬病毒的风险。内外驱虫+疫苗双重防护,才能保证宠物的强健体魄。疫苗推荐辉瑞硕腾进口疫苗,增强免疫,抵抗病毒,帮助宠物无忧成长。

  最后,如遇宠物健康异常应及时就医。疫情期间,有部分宠物医院受到影响调整了营业时间,如果宠物生病而没有线下的医院开门,紧急情况下,推荐选择线上医疗,不要耽误宠物病情!京东健康宠物医院已经推出7X24小时在线宠物健康问诊咨询服务,养宠人可通过线上视频、图文的形式问诊和咨询。超过3000名经验丰富的宠物医生们会在线帮助诊断宠物疾病、偶发伤情,养宠人在得到诊断后,还可以马上购买到相应药品。保障宠物们的健康,是京东健康宠物医院一直以来的信念,上京东宠物24小时健康问诊,即可享受宠物医疗一站式服务。

  只有重视细节认真防护,才能不被病毒趁虚而入。在用口罩、消毒措施保护自身健康的同时,请不要忘记家中的宠物们。重视宠物的健康,要从细微之处做起,注重日常防护、科学消毒、定期驱虫打疫苗,给宠物们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京东宠物始终和宠物以及家长们站在一起,安心养宠,就上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