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哥俩门店因缺斤少两被罚39万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 >> 文章正文

胖哥俩门店因缺斤少两被罚39万

加入日期:2021-11-22 11:06:53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胖哥俩肉蟹煲关联公司北京阳与正餐饮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因其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被责令改正并罚款39.9万元,处罚单位为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具体处罚事由为,当事人“北京北辰店”发布商业宣传信息称肉蟹煲中“蟹约500g”,经执法人员检查现场带筐称重,5份待炒菜的食材海蟹分别为:440克1筐、430克1筐、410克3筐,每份海蟹的重量均与宣传内容存在明显差距。当事人提供的《标准操作流程》中规定分蟹时不能低于380克、不高于450克,该规定也与宣传内容不符。

  此前,媒体调查曝光“胖哥俩肉蟹煲”店铺存在大量使用过期食材、隔夜死蟹当活蟹卖、后厨脏乱等问题。不久前,“胖哥俩肉蟹煲”关联公司北京宏聚餐饮有限公司因使用过期食材及海蟹重量不足被罚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