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零食成京东超市战略扶持新品类:11.11增速达5倍85-95后人群占七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 >> 文章正文

儿童零食成京东超市战略扶持新品类:11.11增速达5倍85-95后人群占七成

加入日期:2021-11-18 16:00:30

  近日,京东超市发布了《儿童零食11.11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当越来越多的80、90后开始育儿时,不抗拒零食,选择健康儿童零食已经成为新一代父母的共识。

  行业预计,2019年到2023年,儿童零食市场将以10%到15%的复合年增长率稳定增长。京东超市将儿童零食作为战略扶持的新品类,通过流量、供应链、全渠道、全域营销等举措重点布局儿童零食赛道。

  儿童零食在此次11.11期间表现抢眼,数据显示,11.11期间宝宝零食类目销售额同比增长5倍。其中小鹿蓝蓝、英氏、禾泱泱同时领跑品牌销量和增速双榜单。在品牌销售榜单中,哆猫猫和秋田满满紧随其后。法优乐和亨氏也凭借着持续走高的产品销量,顺利跻身增速榜TOP5。

  不仅年轻父母是儿童零食的主要购买群体,越来越多的成年人也开始购买儿童零食,报告数据显示,21.9%的单身用户日常购物时,也会购买儿童零食。

  从购买人群来看,26-35岁的人群占比72.06%,36-45岁的人群占比为 16.99%。而在购买零食上妈妈更“操心”,购买儿童零食的用户中女性占比超过七成。

  健康的儿童零食始终吸引着父母们的目光。《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表明,平衡膳食应有早中晚3次正餐与至少2次加餐。其中,健康的零食是学龄前儿童全天加餐的重要选择之一。

  报告指出,新一代父母购买儿童零食更加严谨,更加细致。半数以上的新手父母表示,选购婴幼儿辅食时,不仅会查找攻略、研究成分表,还会自己品尝口感和口味。68%的年轻父母在购买儿童零食时考虑的第一要素是天然和无添加。在地域上,广东、北京、江苏的消费者最爱购买儿童零食,辽宁、四川和湖北三地的消费者总数也挤进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