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居家装“智”起来,京东云为尚品宅配带来了哪些改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 >> 文章正文

让家居家装“智”起来,京东云为尚品宅配带来了哪些改变?

加入日期:2021-11-18 15:43:02

  从11.11开门红开始,来自成都的宋女士就沉迷在电商平台的各种家装商品中为自己刚刚完成瓦工的新家购买家居,她想趁着大促赶紧搞定,尽快结束自己的漂泊生活。她不断的翻看着尺寸、板材、颜色、价格,拿着小本本算计了十来天后,还是没办法规划出家里未来的样子。最终,宋女士选择与尚品宅配(行情300616,诊股)签下全屋定制协议,交由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让她极为感慨的是,从线上提出设计需求,到尚品宅配实地测量房屋布局,再到提出设计方案,在短短数个小时以内就完成了。“工作人员通过云计算模拟了装修全过程,装修用料很透明,哪怕是本地缺少的材料也会通过京东物流迅速调货,期间我也不用每天往装修这儿跑,上班就能用手机就能监工,特别方便。”宋女士如是说。

  随着“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不断加快,5G、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不仅在重塑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推动传统行业进行数智化变革——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居行业,自然也裹挟在这时代的洪流当中。

  想要在数字化时代当中占据一席之地,家居行业首先需要做到的便是打通线上、线下的服务链路,确保设计、生产、运送、装修的全渠道服务体系高效运行。面对这些焦点、难点,尚品宅配用一次次的不菲成果,自信地向每一个用户证明了他们已经准备就绪。

  让客户参与设计,助力“装修高效化

  作为国内率先提出“全屋定制”概念的家居品牌,尚品宅配以家居“试衣间”作为核心理念,致力于将房间的设计、装修主导权交还给用户。同时,依托于BIM家装技术,尚品宅配可以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打造真实的家居设计效果,让用户对最终装修效果有明确的心理感受。

  但在数字化时代加速到来的当下,仅仅是三维定制并不足以完全满足客户需求,用户希望看到更多的设计方案,更快的设计速度,更贴近完工状态的效果图。为此,商品宅配选择与京东云进行深入合作。

  一方面,京东云发挥自身技术领先优势,助力尚品宅配建立了云端数据库,将千万量级的产品、户型、设计方案不断上传,让任何一个客户都能找到钟意的设计;另一方面,基于京东云的秒级数据处理能力,尚品宅配在建模、渲染、出效果图的服务链路上实现了高效业务处理,极大提升了设计师的工作效率和用户体验度。此外,如果方案需要更改,也能与客户在云端协同改进,打破传统设计过程中客户只是被动参与的局面,大幅降低沟通成本以及时间成本。

  如今,在京东云的助力之下,尚品宅配已经在多元化、个性化的运营模式下愈走愈远。以数据驱动用户核心设计需求,让尚品宅配成为了家居届的“技术革新者与数字领军者”。

  聚焦家居家装供应链助力“装修”一体化

  可以明显看到的是,这些变革仍然停留在设计端,即“家居装修前”。而深耕全屋定制、一站式服务多年,秉持家居家装全渠道体系建设的尚品宅配,又如何看待“装修过程中”这一重要的客户需求呢?

  在今年3月举办的“洞见新科技:家装数字进化论”尚品宅配BIM技术研讨会上,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就这一问题明确表示,如今全屋定制的整个装修流程会涉及各种材料,想要满足用户一站式的装修需求,就要求企业具备可靠、高效的供应链体系,让室内装修走向装配化、工厂化。

  尽管尚品宅配在这一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仍然未达到预期。为此,今年6月商品宅配与京东达成深度合作,依托京东“仓储+物流”的一体化供应链渠道,摆脱传统家居建材商多级代理的低效模式,挣脱物流依赖第三方渠道、难以快速到达施工方的难点问题。

  对于尚品宅配而言,与京东的深化合作将帮助其解决线下仓配难点,补齐供应链配送速度慢、渠道覆盖率低的短板。这种强强联合,也将最大限度的发挥各自优势,来帮助尚品宅配满足用户快速交房的装修需求。同时,此举也将推进尚品宅配家居家装全渠道体系建设,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便捷的家装体验。

  此外,京东MALL全国首店于今年9月在西安盛大开幕,京东×尚品宅配超级家居体验中心也开始运营。在为消费者提供数字化家装解决方案之余,这里也将成为尚品宅配发力整装领域,聚力设计、施工、交付全链路,商品、服务全链路的营地之一。

  深化数字化融合创新推动“装修”智能化

  如今,数字化变革正使得客户的消费体验变得更加智能,使得各类智能家居产品更加透明,这也倒逼家居家装企业推动业态结构的变革。京东的助力,不仅有效打通了家装设计和装修环节中的诸多弊病,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全面的服务,而且让尚品宅配成功搭建起了满足企业未来长远良性发展的云数字底座。

  可以预见的是,京东将在未来帮助尚品宅配摆脱冗余、繁杂的服务模式,建设更具有韧性、更具有协同性的供应链渠道。未来,尚品宅配也将在此基础之上,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全渠道深度融合的“数智化”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