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欧莱雅凌晨道歉了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 >> 文章正文

热搜第一!欧莱雅凌晨道歉了

加入日期:2021-11-18 12:36:44

  刚被李佳琦、薇娅联手“封杀”的欧莱雅,凌晨发布致歉说明。

  11月18日凌晨,欧莱雅对“安瓶面膜双十一促销机制”以及“薇娅和李佳琦声明”作出官方回应并对消费者致歉。随后,“欧莱雅致歉”的话题冲上热搜榜第一。

  

  欧莱雅凌晨致歉:

  将提出妥善的解决方案

  11月18日凌晨,欧莱雅对“巴黎欧莱雅安瓶面膜双十一促销机制”以及“薇娅和李佳琦声明”作出官方回应。

  

  欧莱雅方面称对于此次巴黎欧莱雅安瓶面膜双十一促销机制因过于繁琐复杂而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表示歉意,并表示经初步调查,此次出现部分消费者在预售后以较低价格拍下商品,是因为叠加使用了多种平台及店铺的优惠,享受这些优惠是需要单笔订单凑单达到一定总价格门槛的,同时平台系统会自动将符合条件的优惠叠加平摊到活动商品上才能享受。

  在收到消费者相关反馈后,我们报以极大的重视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事件专项小组,与政府相关部门一起积极了解,澄清并处理消费者的相关闻讯和需求。

  同时,欧莱雅表示,本着对所有相关消费者(包括薇娅女士和李佳琦先生直播间的及其他相关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在综合、全面考虑所有相关消费者不同情形后,在保障所有相关消费者利益的前提下,提出能针对所有相关消费者的妥善解决方案。

  

  消费者:请直接给出处理方案

  但对于上述回应,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欧莱雅在整篇说明中并没有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有消费者表示,“好像说了,但好像什么都没说,请直接给出处理方案好吗?”“废话文学天花板。”

  

  

  

  欧莱雅“全年最大力度”翻车

  无法退差价

  据了解,在今年双十一预售期间,买20片赠送30片的欧莱雅安瓶面膜,在薇娅、李佳琦直播间预售价格为429元,官方也曾在微博上宣传将是“全年最大力度”,引来众多消费者纷纷下单购买。

  然而到了双十一当天,消费者们却发现,李佳琦10月20日的直播间中,买20片赠送30片的欧莱雅安瓶面膜,合计50片需429元。然而在欧莱雅直播间购买现货,同款买20片赠送30片的面膜叠加官方发放的满减券后只需要257元,这也就意味着,直播间的预售价比店铺双十一现货价格足足高了66%。

  而欧莱雅此前发布的微博内容也被重新修改,删去了“全年最大力度”字眼,截至目前,该条内容已经被删除。

  

  不少消费者对此表示不满,希望欧莱雅可以退差价。但是,针对安瓶面膜差价问题,欧莱雅客服解释称,“李佳琦说是低价就是低价的吗,李佳琦也是个打工人而已。根本不能退差价。”

  

  黑猫投诉平台显示,截至目前,对于“欧莱雅虚假宣传”的集体投诉量已经超过2.5万,投诉问题为“欺骗消费者”“不予退款”等。不少消费者指欧莱雅毫无契约精神,把消费者当猴耍。

  

  遭两大直播巨头“封杀”

  李佳琦薇娅暂停与欧莱雅合作

  随着事情的不断发酵,11月17日晚间,针对巴黎欧莱雅安瓶面膜差价问题,李佳琦薇娅先后发表声明称,尚未与巴黎欧莱雅品牌方针对此事件达成一致。目前,李佳琦薇娅暂停与欧莱雅合作。

  李佳琦直播间表示,双十一前,巴黎欧莱雅对外宣传10月20日安瓶面膜在李佳琦直播间为全年最大力度,但双十一期间,巴黎欧莱雅品牌直播间发放了满999元减200元的优惠抵扣券,领取到该券的用户在叠加双十一优惠机制后可以更低价格购买到同款产品。就此,其已经与品牌方面进行多轮协商,但巴黎欧莱雅尚未给到明确解决方案。

  李佳琦直播间方面还承诺,若24小时后,巴黎欧莱雅仍未能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李佳琦直播间将针对10月20日在直播间购买上述产品的消费者给出相应的补偿方案。同时,李佳琦直播间表示,将在此事得到妥善解决前,暂停与巴黎欧莱雅官方旗舰店的一切合作。

  

  薇娅直播间也指出,其已经与巴黎欧莱雅品牌方进行多轮交涉,但目前尚未针对此次事件达成一致,巴黎欧莱雅品牌方最终表示将在24小时内拿出最终解决方案。若24小时后巴黎欧莱雅品牌方还未能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其将启用薇娅直播间兜底方案进行相应的补偿。薇娅方面也称,薇娅直播间将暂停与巴黎欧莱雅品牌任何形式的合作,直至此事妥善解决。

  

  双十一欧莱雅安瓶面膜销售超5亿

  欧莱雅集团成交额破百亿

  根据近日公布的天猫双十一美妆战报数据显示,雅诗兰黛、欧莱雅和兰蔻位列20亿俱乐部的三家品牌阵营中,欧莱雅则在美妆大众线品牌中排名第一。

  大众线里,欧莱雅安瓶面膜据悉成为唯一销售额破5亿元的单品。欧莱雅紫熨斗、欧莱雅黑精华、欧莱雅复颜套装、欧莱雅小蜜罐等单品成交额也都破亿。

  

  双十一期间,欧莱雅集团在国内也收获颇丰,根据天猫数据,欧莱雅集团在双11当中成交额超过100亿元,这也是历史上首次有品牌在双11的成交额超过100亿元大关。

  一骑绝尘的销售成绩背后,欧莱雅也问题不断。除了本次曝出的涉嫌虚假宣传问题,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曾多次因发布虚假广告、利用网站对商品的性能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等被行政处罚,历史被处罚总额近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