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网友@欧莱雅,差价到底退不退?大品牌“不讲武德”,信任透支后还剩多少价值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曝光台 >> 文章正文

千万网友@欧莱雅,差价到底退不退?大品牌“不讲武德”,信任透支后还剩多少价值

加入日期:2021-11-17 15:12:30

  近日,微博上#欧莱雅安瓶面膜退差价##欧莱雅被指虚假宣传#等话题引发不少消费者热议。有越来越多网友发现,自己在“双11”期间购买的欧莱雅安瓶面膜并非所谓的“全年最低价”。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平台截图

  随着话题热度的一再攀升,网友们维权的欲望再也难以抑制,众多网友在相关视频、博文下呼叫欧莱雅官方出面回应,更有不少网友直言:以后再也不买欧莱雅。

  抖音网友@请糖糖吃玉米大呼:欧莱雅下架原链接没办法保价,申请退差价被拒绝,已经气死了,欧莱雅以后不会再买

  @小罗123跟着强调,(欧莱雅)那个链接保价到11月27号,但是链接已经下架了

  

  网友纷纷在评论里留下投诉渠道和链接,给众多被坑的同路人指路。

  有网友对欧莱雅的这波操作表示了理解,认为品牌为自己直播间带流量,更低价格冲销量很正常。抢优惠券补贴全靠运气,抢不到自然不便宜。

  对此,有网友直接回怼,欧莱雅在李佳琪直播间反复强调是“全年最大力度”,宣传在欺骗消费者。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巴黎欧莱雅

  由于欧莱雅面膜价格问题,网友已经将怒火烧到了李佳琪的直播间。

  @一见到你我就笑了直接对直播间失去了信心:我反正以后不会再在直播间买东西了

  但也有网友表示,欧莱雅官博默默把宣传时候的“全年最大力度”编辑掉了,感觉这是在坑人家主播啊......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老板联播 视频截图

  11月16日,有媒体发出欧莱雅官方旗舰店客服回应消费者的截图:因不定期推出促销活动,不同活动的价格会有所变动。针对部分消费者希望退差价的要求,该客服表示,消费者需要提供优惠券录屏进行核实。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网友称欧莱雅预售商品至今仍不发货。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平台截图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有大量消费者投诉欧莱雅至今仍不发货。在消费者的催促下,客服说紧急发货,后来对话框里全是自动回复。11月13号,客服终于回话,但这次是让消费者申请退款。

  

  

  对此,专家建议,在申请退款时可以向商家索要“双11”优惠价与日常价格的差价。若消费者不愿申请退款,88vip客服回应称,卖家需支付商品实际成交货款金额的30%作为违约金。

  另据@天眼查,欧莱雅此前就因发布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被处罚。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天眼查、天眼查APP截图

  西街快评

  欧莱雅“虚假宣传”惹众怒

  大品牌更该“讲武德”

  本应该是一场热热闹闹的“双11”大促,却不料在“全年最低价”上翻了车。

  搭着李佳琦和薇娅的预售直播间,打着“全年最大力度”的标签,欧莱雅本能借安瓶面膜大赚一笔,结果转头就打脸自己。429变257,在自己的直播间里开小灶,在别人的直播间里“赚差价”,欧莱雅扭头就把预售的规则,全年最大力度的承诺忘得一干二净。

  一碗水端不平,已经砸了自己的脚。客服的敷衍、扯皮又火上浇油,让本就不爽的消费者怒火中烧,你不仁我不义,吐槽、投诉一波接着一波,转手就送欧莱雅上热搜。

  

  玩法多了,规则乱了。

  消费者本以为大品牌的公信力没差,万万没想到大品牌不讲武德起来也能如此“吃相难看”,欧莱雅、蒂佳婷先后因为同样的事情栽跟头,规矩乱了,人心也就散了。品牌方算盘打得叮当响,预售直播间里的狂欢成了一场骗局,激情买单的消费者成了韭菜,所谓的大促转眼就落得一地鸡毛。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做生意最忌店大欺客,当信任被透支,品牌也就不剩多少价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