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张一格:筛选高性价比标的 构建平衡投资组合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融通基金张一格:筛选高性价比标的 构建平衡投资组合

加入日期:2021-11-29 8:19:2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9 8:19:29讯:

  融通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融通稳健增利6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一格近日在采访中对记者表示,“固收+”投资应将股债资产从收益性、确定性等各方面出发,筛选出高性价比标的,从而构建起平衡投资组合。在当前背景下,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短期震荡恰是建仓的好机会。

  股债资产息息相关

  张一格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从2006年开始入行算起,至今已有15年固收投研经验,8年公募基金投资经历。他于2012年进入公募基金行业,2015年加入融通基金,目前担任固收投资总监。

  在多年投研经验基础上,张一格形成了一套股债平衡的“固收+”投资框架。

  张一格指出,“固收+”投资会基于自上而下视角,将股债两类资产做对比,从收益性、确定性等各方面出发,筛选出高性价比标的,从而构建起股债平衡投资组合。在这一组合中,张一格表示配置结构会在股票和债券之间灵活调整。

  “股票债券这两类资产息息相关,不应割裂,应基于统一视角进行分析。从统一的视角出发,无论是股票还是债券,实际上都可以通过现金流贴现模型来理解,都是在分子端有‘票息’的资产。对于债券而言,是固定的票息。对于股票来讲,分子端是基于未来现金流或者未来盈利的判断。在分母端,两者均受到无风险利率等风险因子影响。因此,当某类资产的相对价值具备较高胜率、相对优势时,会提升该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张一格说。

  在债券投资方面,张一格认为,预判利率走势需要对宏观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走势作出前瞻性分析。在信用债方面,要注重收益率和信用风险的平衡,挑选品种时要有底线思维。在股票资产方面,张一格会自上而下地选择板块和行业。“我追求绝对收益,比较看重估值的安全边际,衡量资产的风险收益比。同时,采取相对分散的组合配置策略,不会让组合过度暴露在某种风格和行业之下,以降低单一风险带来的冲击。”

  力求长期稳健增值

  记者获悉,拟由张一格管理的“固收+”产品融通稳健增利6个月持有期混合基金于11月15日至11月26日发行。张一格表示,该基金将重点关注优质债券资产,辅以精选个股等多元投资策略力争增厚收益,力求在股市行情较好时把握机会,追求更高的绝对收益,力争实现长期稳健增值。

  展望后市,张一格指出,当前的经济环境对债券市场基本面构成支撑。广义财政领域地方债发行连续两个月加速,信贷政策未见显著调整,信用环境有可能出现边际改善。

  股票市场方面,张一格认为,居民资产配置的转移和“实际无风险利率”的下行,是股市健康发展的两大驱动因素,长期来看,股市中蕴含着丰富的投资机会。短期来看,在通胀尚不构成制约的条件下,股票市场依然会有大量结构性机会。因此,股市的短期震荡,恰是建仓的好机会,相关个股会在调整中显示出优质性价比。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