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肖瑞瑾:2022年科技成长投资重点关注新能源车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肖瑞瑾:2022年科技成长投资重点关注新能源车

加入日期:2021-11-28 18:22:2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8 18:22:27讯:

博时基金肖瑞瑾:2022年科技成长投资重点关注新能源车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70224449165844128.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博时基金肖瑞瑾:2022年科技成长投资重点关注新能源车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针对科技股投资方向,博时成长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肖瑞瑾近日发表观点指出,坚定看好“碳中和”与“科技创新”这两个大的成长方向。就具体行业来说,他认为新能源汽车的长期逻辑没有任何问题。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高速增长,2022年销量预计接近450万辆-500万辆,长期成长空间是相对确定的。

  肖瑞瑾表示,年初时,市场没有预计到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这么快,很多供应链没有预料到会有这么大的放量,以至于出现了一些瓶颈性的供应链环节,价格也大幅上涨。比如锂矿、电解液、负极的价格涨幅都比较大,这些板块今年实现了不少涨幅。相关的一些上市公司明年会有业绩压力,因为随着新的产量放出来,价格也会自然而然下跌,相关公司的利润都会受损。

  所以,肖瑞瑾建议,2022年要回避今年涨价比较多的一些新能源车的中上游环节,特别是一些化工的品类、资源品类,还包括一些制造业品类。

  此外,肖瑞瑾指出,今年以来,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在应对半导体芯片短缺的问题,供不应求的格局使得芯片价格持续上涨。有三方面原因,一是疫情之后,人们对手机、笔记本电脑这种硬件设备的需求大幅提升,例如线上直播、网课、居家办公,造成需求的爆发,带动了电脑、手机的消费;二是近两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速非常快,对整个芯片需求的拉动非常大。三是外部贸易环境变化导致很多中下游的企业要备库存,造成了需求放大效应。

  “对于芯片行业来说,长期逻辑是成长,而不是价格的周期。”肖瑞瑾说。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