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蒋璆: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 寻找政策和景气共振上行赛道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华安基金蒋璆: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 寻找政策和景气共振上行赛道

加入日期:2021-11-24 16:16:2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4 16:16:29讯:

华安基金蒋璆: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 寻找政策和景气共振上行赛道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70224449165844128.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华安基金蒋璆: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 寻找政策和景气共振上行赛道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1月24日,华安制造升级一年持有期混合拟任基金经理蒋璆发表观点指出,股票市场下阶段大概率仍是结构性行情,将寻找政策和景气的共振上行赛道进行布局,看好半导体、军工、高端制造以及“双碳”背景下的可再生能源和工业节能减排。

蒋璆预计,后市指数将维持区间震荡,大概率仍是结构性行情。下一阶段,市场风格也或有切换,结构上科技成长板块相对占优。当前,周期板块的盈利已处于历史高位,未来趋势下降是确定性方向,获利资金从上游向中下游转移是大势所趋。以景气度为锚,消费板块虽然调整时间长,但盈利增速尚未触底,估值中枢缺乏持续上行的基础。比较而言,业绩增速更快且持续性更好的科技成长板块将更具吸引力。

具体投资方向上,蒋璆建议,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寻找政策和景气的共振上行赛道进行布局。结构上以宏观政策主导下的科技兴国、中观产业升级下的制造崛起、微观盈利驱动下的业绩为王作为核心配置主线,重点关注半导体、军工、高端制造等细分行业和可再生能源、工业节能减排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蒋璆分析称,“十四五”规划明确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自主可控能力将成为重点攻关方向,科技“补短板”和创新将成为资本市场长期焦点。同时,在全球“碳达峰和碳中和”背景下,电动车和光伏为首的新能源产业链面临政策扶持和需求爆发的共振上行,伴随产品渗透率的快速提升,行业投资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产能和盈利同步扩张的甜蜜期。

据悉,拟由蒋璆出任基金经理的华安制造升级一年持有期混合12月1日即将发行,该基金也将积极关注上述投资方向上的机会。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蒋璆管理的华安动态灵活配置A、华安制造先锋A、华安创业板两年定开、华安成长先锋A近6个月收益率达75.09%、75.40%、80.75%、42.84%,华安动态灵活配置A近3年收益率为280.18%,华安制造先锋A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总回报达343.43%。

编辑: 来源: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