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周寒颖:四季度或为长期布局港股的时间窗口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景顺长城基金周寒颖:四季度或为长期布局港股的时间窗口

加入日期:2021-11-22 21:11:4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2 21:11:47讯:

景顺长城基金周寒颖:四季度或为长期布局港股的时间窗口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70224449165844128.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景顺长城基金周寒颖:四季度或为长期布局港股的时间窗口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针对当前港股投资行情,11月22日景顺长城大中华混合基金经理周寒颖发表观点指出,教育、医疗和房地产是港股市场中主要权重行业,虽然近期出现较大调整,但不会影响整体发展趋势,预计在相关因素消化后,四季度将是长期布局的时间窗口。

周寒颖指出,2018年以后,随着同股不同权和未实现收入及盈利的互联网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以及医疗服务等优质公司在港集中上市,港股的市场容量在持续提升。在经历了近一年的震荡之后,CXO、CDMO、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很可能在年底企稳。

此外,周寒颖认为,随着消费互联网用户数、用户时长以及变现率达到较高位置,消费互联网行业增速开始放缓。未来,将进入工业互联网时代。目前互联、交换、存储、数据、通信等技术已经成熟,需要加快技术向产业渗透的速度。因此,全社会数字经济发展将是未来较为确定的投资主线之一。

在投资布局上,周寒颖表示,将主要投资于新经济领域,包括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新技术,通过深入研究产业发展,精选“长坡厚雪”的赛道。在个股选择上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首先,投资具备全球竞争优势、能长期给投资人带来回报的公司;第二,投资能为社会创造价值、代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公司;第三,回避不追求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公司。“选股最重要的,一是洞悉公司业务本质,二是要有合理的定价。站在全球投资人的角度,选择独一无二的标的,往往能够获得更高的超额回报。”

基金三季报数据显示,周寒颖自2016年6月3日开始管理的景顺长城大中华人民币混合(QDII),截至9月30日过去三年、过去五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2.15%和117.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35%和68.07%,分别实现了40.80%和49.07%的超额回报。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