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基金龚炜:瞄准消费升级 布局国潮文化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华富基金龚炜:瞄准消费升级 布局国潮文化

加入日期:2021-11-22 10:49:5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2 10:49:58讯:

  日前,华富基金副总经理、基金经理龚炜接受了中国证券报记者的采访。谈及对年底及明年市场的观点,龚炜表示,在居民财富“大搬家”、国内经济持续恢复的大背景下,积极看好后续的市场。龚炜认为市场存在三大主线:一是新能源与节能减排;二是消费和科技领域的创新升级;三是经济复苏逻辑下的投资机会。

  看好明年市场表现

  “站在当前时点,对明年的市场机会持积极看好的态度。”在采访中,龚炜观点鲜明。

  在龚炜看来,国内权益投资市场的长期向好趋势具备坚实的基础。“一是居民财富的搬家,即从此前以房产投资为主的模式,向多样化模式转变,特别是股票市场成为投资者新的财富管理主场之一;二是随着全球疫情逐步控制,特别是疫苗持续推广、特效药的研发生产,全球经济的强劲复苏是确定性的。

  龚炜认为,在近期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下,市场经历了较为震荡的阶段。“但随着经济复苏大逻辑的确立,这样的震荡将逐步减少,市场的主线将越发明显。”

  龚炜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市场存在三条主线投资。一是新能源和节能减排领域。上述领域是中国制造业创新升级的方向,将不断涌现投资机会。“以储能行业为例,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和原有能源体系的完善,储能领域将出现强有力的领军企业,带领行业走出成功的发展之路。”二是在双循环背景下,消费和科技领域的创新升级。以消费创新升级为例,龚炜关注“国潮”概念兴起带来的投资机会。三是经济复苏逻辑下的投资机会,包括周期行业、航运交运、出行旅游等行业。以周期行业为例,随着经济的强劲复苏,部分核心周期产品的供需关系将长期处于偏紧状态,相关周期个股的投资价值,能够通过持续业绩的体现得到落地和支撑。

  “踏浪”国潮

  资料显示,龚炜管理的华富国潮优选混合已于9月23日正式成立,并于11月5日开放申赎。“自基金成立后指数震荡,市场主线并不清晰,整体赚钱效应较差。但市场在调整中也更容易出现合理的建仓点位。”龚炜表示。

  展望未来,他认为,消费品行业品牌力强的龙头公司将先行迎来业绩拐点的投资机会。此外,部分与养老、康复相关的医疗行业标的在估值调整充分后,其左侧布局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对于“国潮”的界定,龚炜表示,虽然“国潮”这个概念的兴起与国货消费品直接相关,但不仅覆盖了衣食住行等基础消费赛道,更被赋予了科技意义与文化内涵。“‘国潮’在我眼里绝不仅仅是消费的‘潮流’,更是我国国力崛起的‘浪潮’,‘潮流’可能稍纵即逝,‘浪潮’却能经久不衰。”

  龚炜表示,华富国潮优选混合将坚守“消费升级”投资方向,同时把握行业轮动节奏,精选消费、科技、医药等多个领域的优质标的,力争为投资人带来丰厚的长期回报。

  以好价格买好标的

  在采访中,龚炜还介绍了自己持之以恒的投资理念和方法,明确表示将重点聚焦成长机会。“在我的投资中,成长股机会不唯大、不唯小、不唯新,周期和非周期之中,都可以有成长机会。”

  在具体投资方法上,他有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投资框架和体系。其中,自上而下寻找适合“捕猎”的行业,这些行业有较高的天花板和良好的竞争格局;自下而上“捕获”优质公司,其中公司综合的基本面情况,是他研究和投资的重点。

  龚炜表示,自己的成长机会投资,不呆板地设置行业和风格的界线。在他看来,市场瞬息万变,机会稍纵即逝,与其纠结于行业的属性、风格的偏向,不如及时跟踪和发现个股的成长投资价值,为投资者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以周期股投资为例,“此前有供给侧改革,现在有碳中和的大背景,政策和行业格局的变化,让其中的公司体现出很强的成长性。真正做成长投资的基金经理,又怎么能视而不见?”

  “‘没有不好的标的,只有不好的价格’,这是我做投资近十八年来始终坚信的准则。理解这句话的角度很多,可以理解为,要用好的价格买入优质标的;也可以认为,价格回调的优势可以弥补一些标的的欠缺,成为别样的投资机会。在投资之中,就存在这样的辩证统一关系。”龚炜总结表示。

  坚守而不固守、追求而不苛求、灵动而不擅动、活跃而不跳跃,这是龚炜的成长投资之道。

  

编辑: 来源: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