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致力于投资提供变革性创新技术 具有成长潜力的公司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致力于投资提供变革性创新技术 具有成长潜力的公司

加入日期:2021-11-21 22:58:0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1 22:58:04讯:

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致力于投资提供变革性创新技术 具有成长潜力的公司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70224449165844128.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致力于投资提供变革性创新技术 具有成长潜力的公司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11月20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激发经济新活力 启航资管新征程——2021中国银行业财富管理论坛”在上海举行。

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在论坛上表示,“上投摩根基金致力于投资代表中国时代变迁,提供变革性创新技术,代表未来中国且长期具有成长潜力的公司,寻找下个五年或者十年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产业。”

从宏观角度看,王大智指出,后疫情时代资管行业快速发展,2020年全球资产管理规模首次出现两位数增长,并且2021年全球资管规模继续增长。与此同时,多元资产、被动及另类型产品规模快速增长。当下,多类型资产管理产品全面开花,全球资管行业增长点主要集中在多元资产、被动及另类型产品。而中国资本市场具有较高的超额收益,主动管理产品目前仍占主导,并且未来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多元资产产品也成为快速增长的重点。

王大智还表示,疫情广泛影响下,可持续投资理念深入人心,ESG投资理念获广泛认可。据咨询公司对全球资管行业500强的调查显示,91%的受访者2020年增加了ESG投资。作为着眼长远的管理人,摩根资产管理融入ESG理念的资管规模已达2.3万亿美元,在全部主动管理产品管理规模占比超过97%。基于ESG主动管理策略产品超过450只,超过200位研究员纳入ESG因子进行研究,400多基金经理基于ESG洞见进行投资。“ESG投资的一大痛点是,缺乏标准化的评分体系,而摩根借助科技平台SPECTRUM,构建专有的ESG评分系统,通过数据指标,助力投资团队更好地前瞻性甄别ESG风险与机遇。”王大智说道。

当下,疫情加速了金融公司融入数字化、科技化的大趋势,人工智能被广泛应用到投资中。在王大智看来,在科技上的投入差距,可能是未来区别行业赢家和输家的关键。尽管投入成本高昂,但数字化和科技化有助于大幅提升行业的运行效率。以摩根大通为例,其每年在科技上投入近110亿美元,未来几年,摩根大通将继续在包括网络安全、社交媒体整合、业务自动化、欺诈侦察等领域投入大量资金。

王大智说道,上投摩根的投资方式是跟随时代的变化,去寻找五年或者十年,真正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产业,找到里面比较好的真正能够成长起来的公司,跟着它一起成长。因为超额收益的真正来源是产业趋势的变迁或者社会发展的变迁。

展望未来,王大智称,“市场短期风格切换频繁,但长期产业切换势不可阻挡。在符合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方向上,上投摩根基金将更多的把研究资源投放在高端制造、半导体、电动车、新能源、光伏、消费、生物医药等领域,并在各领域细分赛道上,甄选优质标的,不但需要关注龙头,也需要从五年、十年的维度,长期跟踪具有成长潜质的后起之秀。”

编辑: 来源: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