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基金是星涛:好价格买好公司 等待价值回归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信达澳银基金是星涛:好价格买好公司 等待价值回归

加入日期:2021-11-16 14:59:5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16 14:59:55讯:

信达澳银基金是星涛:好价格买好公司 等待价值回归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70224449165844128.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信达澳银基金是星涛:好价格买好公司 等待价值回归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金牛基金经理是星涛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价值投资并是要一味追求高ROE或高盈利质量,关键在于盈利质量与估值水平足够匹配,即“用有吸引力的价格,购买基本面良好的公司”,等待价值回归。

作为一名坚定的价值投资者,是星涛表示并不会一味追求高ROE或高盈利质量,而是追求盈利质量与估值水平足够匹配,即“用有吸引力的价格,购买基本面良好的公司”,等待价值回归。“价值投资的核心是分析一个资产特质,未来拉长全生命周期的贴现回报率,如果足够填补风险补偿的话,这就是一个比较好的价值投资的方向。”

具体到选股层面,是星涛表示,他平时运用较多的是PB-ROE模型。该模型综合考虑了企业估值与企业经营质量。在该模型之下,他会对全市场股票进行筛选,通过自下而上分析确定出企业ROE的持续性与PB的合理性水平,从而选出高性价比的优质公司。他追求在个股价格低于企业内在价值时买入,或在个股被相对低估并在合理估值范围内时买入,等待价值回归。产品不抱团、不参与泡沫行情,做到个股集中,行业分散。

展望后市,是星涛表示,当前整个经济环境处于一个有保有压的情况,有地方债收紧,有地方债放松,整个指数不会有特别大的上行下行风险,更多要看结构,现在的机会是更加多元化。既可以关注一些明年仍然供给短缺的新能源环节,也可以观察一些估值消化下来的消费机会。

拟由是星涛担任基金经理的信达澳银优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13385;C类:013386)正在发行中。该基金将采用“自下而上”的策略,通过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基于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质量、成长性与投资价值的权衡,精选成长空间较大的行业,并采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选取具有竞争优势且估值具有吸引力的股票构建组合。是星涛拥有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硕士学历,具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现任信达澳银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兼基金经理,此前在任职汇丰晋信基金期间,他管理的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基金任职期间累计回报达199.20%,年化回报24.15%。凭借长期出色的投资选股能力,是星涛曾荣获一年期、三年期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奖。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