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基金:北交所设立有利于“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中小企业发展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国金基金:北交所设立有利于“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中小企业发展

加入日期:2021-11-15 21:28:5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15 21:28:50讯: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11月15日,北交所开市。国金基金表示,北交所设立短期对市场资金的分流影响相对有限,长期来看有利于“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中小企业发展。

  国金基金指出,北交所的设立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一大重要举措,助力中小企业融资、形成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北交所定位于“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意在支持优质中小企业发展,有利于解决优质中小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国金基金指出,短期来看,北交所目前首批上市公司的市值规模与全部A股的体量相比较小,对A股的资金分流影响相对有限。长期来看,北交所相对宽松的上市门槛和灵活的转板机制有利于提升中小企业融资意愿,北交所扩容后有利于券商开展经纪、投行业务。同时,诸多优质的中小企业上市后能够有效解决融资问题,有望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实现更快发展,其中孕育了不少投资机会,丰富市场的投资范围。

编辑: 来源: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