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齐宁:围绕“专精特新” 捕捉北交所“隐形冠军”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齐宁:围绕“专精特新” 捕捉北交所“隐形冠军”

加入日期:2021-11-15 16:31:1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15 16:31:12讯:

博时基金齐宁:围绕“专精特新” 捕捉北交所“隐形冠军”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70224449165844128.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博时基金齐宁:围绕“专精特新” 捕捉北交所“隐形冠军”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博时基金行业研究部基金经理齐宁发表观点指出,对北交所未来充满信心,在开市初期会坚持审慎原则,重点围绕“专精特新”这一核心特点,捕捉不同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

齐宁表示,北交所的准入门槛比以前三板时代已经大为降低,同时也存在不少估值相对较低的优质公司,市场流动性和投资者主体结构会大幅改善。“长期看,我们对未来北交所市场的活跃度充满信心。在北交所开市初期,我们会坚持审慎原则,在流动性上设置相关管理机制,充分降低风险。”

齐宁认为,“专精特新”企业最大的不确定性并不来自于业绩波动,成长型赛道的初创企业业绩波动较大是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正常现象,而是来自于公司自身的战略风险、技术风险和组织风险。“从战略上要看,公司是否始终坚持做正确的事,走在符合产业长期发展规律的轨道上;技术上要看公司是否始终能够保持领先的技术能力,不会轻易被竞争对手超越,或被新技术趋势所取代;组织上要看公司是否能保持核心团队的长期稳定,具有坚定的长期信仰和优秀的企业文化。”

展望未来,齐宁认为,北交所上市公司所处的产业赛道,和现存市场的产业赛道是一脉相承的,产业链基本一致,公司之间也具有较强的可类比性。但同时,一些北交所公司所处的细分领域更为新颖、更为精细,因此在跟踪研究上挑战相对更大,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很多北交所公司处于初创期,盈利较少或为负,因此其估值体系会与科创板有一定的相似性。我们已经在长期投资实践中形成了完备的成长溢价方法论体系,会针对不同公司所处的产业周期和公司自身成长周期适配不同的估值方法。”

“我们会重点围绕‘专精特新’这一核心特点,捕捉不同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进行投资。”齐宁表示,这些公司长期专注自身领域研发,具有高市占率,未来具有可观盈利能力,如高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信息技术等领域。此外,在信息化、智能化与装备制造相结合的相关领域公司,也具有广阔的投资前景。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