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基金:看好北交所三大投资方向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汇添富基金:看好北交所三大投资方向

加入日期:2021-11-15 16:10:1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15 16:10:18讯:

汇添富基金:看好北交所三大投资方向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70224449165844128.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汇添富基金:看好北交所三大投资方向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11月15日,汇添富基金发表北交所主题基金投资观点时表示,主要看好三大投资方向: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和国家政策导向,预计未来3-5年市场空间大、产业化进程加速落地的新兴产业;公司竞争力突出,已经具有一定营收与利润体量,预计未来3年业绩有望保持成长,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核心管理层具有企业家精神,股权结构合理,公司治理规范的公司。

汇添富表示,北交所主题基金投资风格定位为积极成长。北交所市场有趋势性上涨时,要尽可能跟上市场;市场回落时,尽可能控制回撤。把握市场投资主线,顺强势产业链,把握核心环节;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持有优质成长股,力争跟随企业成长增值。在组合管理上,紧密跟踪行业和重点公司,力争规避经营风险,行业适度均衡,重点关注多个不同商业特征和行业驱动力的板块。

在具体选股上,汇添富表示,希望找到一批未来3-5年预估有比较确定成长空间的公司,这些公司的市值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关键看公司成长空间、成长速度。根据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策略,主要围绕行业空间、公司管理层和治理结构、企业家精神来挑选个股。

具体来看,首先是行业空间,把握市场投资主线,顺强势产业链,把握核心环节。其次是公司的商业模式和治理结构,优秀的商业模式通常有以下两种。第一,较强的定价能力,在行业地位领先且稳固,对上下游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能够通过不断提升产品价格或降低成本以提高盈利能力,即使在宏观经济向下的阶段,能够通过控制产量等方式延缓甚至避免价格的下跌;第二,扩张成本低,即利润增长对资本的需求和依赖较低,表现在财务数据上就是净资产收益率高,很少或者几乎不需要股权融资就可以实现较高增长,最好商业模式能够较快复制,能够以较快的速度形成规模效益。最后是企业家精神,真正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公司领导层,对主业的专注和执着努力会驱使他们把主业经营做到精益求精,坚持精耕细作与专注执着。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于“专精特新”公司,这类公司波动较大。在风险控制方面,汇添富表示,首先,行业适度均衡,利用行业间的不相关性来降低波动率;其次,控制小市值公司个股持仓比例,减少个股波动对基金净值的影响;再次,控制买入时的估值,留够安全边际;最后,紧密跟踪产业数据,预判可能的风险。

此外,由于北交所的股票具备:市值低、估值低与交易量低;行业格局未定,公司处于成长早期;研究覆盖少,公开数据不详等特点。汇添富“北交所基金”的应对对策是:首先,保证低换手;其次,以股权投资视角选股,依靠正确的产业方向、靠谱的团队和合理的估值选股;最后,发挥团队作战,将主板和北交所研究打通,定期跟踪,相互验证。

在封闭期内,该基金的主要策略是:采用“自下而上”的策略,精选出具有持续竞争优势且估值有吸引力的股票。同时,通过战略配售,积极关注并深入分析和论证战略配售股票的投资机会,通过综合分析行业景气度、企业的基本面、估值水平等多方面的因素,结合未来市场走势判断,精选战略配售股票。

据悉,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马翔,具备10年从业经历,6年投资经验,拥有多年的科技创新相关领域投资研究经验,在专精特新领域的投资经验丰富。2011年6月加入汇添富,历任高级行业分析师,2016年3月起任职基金经理,现任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汇添富科技创新混合基金、汇添富创新增长一年定开混合基金等基金的基金经理。

编辑: 来源: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