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沪港深精选拟任基金经理王大鹏:看好大消费板块投资机会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大摩沪港深精选拟任基金经理王大鹏:看好大消费板块投资机会

加入日期:2021-11-15 15:49:1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15 15:49:13讯:

大摩沪港深精选拟任基金经理王大鹏:看好大消费板块投资机会_中证网

返回首页
oldsrc=W020170224449165844128.jpg
首页>基金>基金视点

大摩沪港深精选拟任基金经理王大鹏:看好大消费板块投资机会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1月15日,大摩沪港深精选拟任基金经理王大鹏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投资中应对市场波动,要选择基本面过硬的公司,避免基于短期博弈角度做交易,注重估值性价比。当前医药、高端白酒的高景气度在持续,看好后续大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

站在当前节点,王大鹏指出,从市场结构上看,周期品价格处于高位,周期板块投资风险在增加,而高景气高增长板块随着估值抬升,进一步向上空间有限;相反,市场对大消费板块的风险担忧在下降,医药、高端白酒的高景气度在持续,叠加估值切换,看好后续大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港股方面,目前估值也处于较好的性价比区间。

拟由王大鹏管理的大摩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正在发行,该产品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20%且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新基金未来主要聚焦A股中具有国民刚需属性的医药及受益消费升级的食品饮料行业,港股通方面重点关注创新生物科技、互联网及可选消费等行业内对A股构成补充的特色标的。”王大鹏表示。

在具体选股上,王大鹏表示,他首先关注行业空间,尤其注重企业的成长性和确定性。比如,高端白酒行业的空间来自于价格的提升,但一些新兴产业的成长空间来自于渗透率的快速提升,而对于医药行业,特别关注企业的研发投入、产品管线铺设情况等。此外,公司发展历史也是他特别关注的要点,观察公司过往是否已具备较为稳定的增长能力,竞争优势如果已得到财务验证,则是最好的。

编辑: 来源: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