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银财富:央行降息股基债基将获丰厚收益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万银财富:央行降息股基债基将获丰厚收益

加入日期:2014-11-28 14:24:51

  11月21日晚,央行宣布自11月22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继2012年7月后以来央行首度降息。当然,央行降息主要目的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宏观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支持。利率作为金融市场中的最敏感因素,除了直接对企业已存债务负担和再融资成本外,也将对理财市场中各类产品的收益产生影响。

  首先,对于银行理财产品而言,随着利率水平的下降,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将不断下滑。主要源于很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主要是为了规避监管,将贷款由表内转表外。这样贷款利率的下降将直接影响到产品投资端收益的下行,进而传导至银行理财产品,导致平均收益水平的下将。

  其次,各种“宝宝类”的收益也将下行。我们知道,余额宝出现后蓬勃发展的各种“宝宝类”产品实质上是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等短期货币工具。利率下降,资金面不断宽松,将导致短期货币工具收益下降,从而宝宝类货币基金产品收益率将下行。

  另外,央行降息表明监管层要致力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信托行业的传统融资类(房地产类信托、基础产业类信托、工商企业类信托等)业务收益率将呈下行趋势,再加上“放水”刺激下股票市场向好,资金流行股市将会分流信托资金,未来固定收益类信托的“吸金”能力或会不断下降,信托行业的春天或许已经渐行渐远。同样的,主要以债权为主要投向的保险公司的万能险产品,还有一些P2P产品,受融资成本的降低和资金面的宽松,这些产品的收益率也将降低。

  最后,根据股票、债券等资本证券价格与利率成反比关系,随着利率的降低,股市和债市收益将不断上行。再随着国家不断出台的对新兴产业的支持政策、对国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战略以及沪港通等利好的促进下,股市债市未来走向更加明朗,牛市已经抬头。

  当然,投资于股市和债市的股票型基金(包括偏股型)和债券型基金(包括偏债型)也将在上涨行情中获得丰厚的收益。关于近期表现十分突出的基金,万银财富研究中心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工银金融地产股票(000251)、宝盈核心优势(213006)、工银信息产业股票(000263)、华商大盘量化(630015)、嘉实周期(070027)、国泰金融ETF联接(020021)。

  

(责任编辑:HF008)

编辑: 来源:和讯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