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华泰系空前活跃出手狠收益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十一月华泰系空前活跃出手狠收益高

加入日期:2013-11-30 8:49:24

  目前,高送转行情正处于预期阶段、公布阶段和实施阶段这三阶段中的预期阶段,在这个阶段消息处于朦胧期,投资者可根据个股情况进行预测,对可能进行高送转的个股进行炒作。同时这个阶段股价表现最强势,由于此时股价涨幅大、获利丰厚,被视为最佳介入时期,游资席位资金也才会在近期热炒高送转题材.

  进入11月份,大盘行情表现的较为反复。11月的前半月,沪指仍延续着10月份的下跌走势,不过到了下半月,情况就出现了比较大的改变,沪指一度出现快速拉升的行情走势,并重上2200点的位置。虽然说,大盘走势有所好转,但游资席位的活跃度并没有因此有很大的改变。从前十最活跃营业部的交易次数来看,11月它们一共进行了310次交易,与上月的313次几乎没有差别。

  数据显示,上月以40次交易次数位居排行榜首位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这月则是以57次的交易次数蝉联榜首,而该营部11月份的累计买入净额则为5.16亿元。可以明显地看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在11月份,无论是操作次数还是交易金额上都出现了一个很大幅度的提升。位居第二位同样是来自华泰系的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其11月份的交易次数为36次,累计买入净额为3408万元。从数据对比我们可以看出,该营部应该是以有进有出的短线操作为主,股票的持仓量并不高.至于第三位则是国泰君安广州人民中路营业部,该营业部11月份的交易次数为34次,与第二位只差了两次,但2.05亿元的累计买入净额则是形成了强烈的反差。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到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的特殊性。

  统计数据显示,游资席位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在11月份主要以“T+0”的操作模式来进行股票交易。该营业部36次交易当中有33次都进行了双边交易,而且买进跟卖出的金额都较为均衡,所以11月的累计买入净额才只有3408万元。

  虽然如今沪指重上了2200点,但游资资金的做多力度并没有明显加强。数据显示,11月份前十量能最大营业部的累计买入净额为24.4亿元,与上月的20亿元相比并没有明显的差距。而且除了一二位的累计买入净额超过3亿元外,另外8家营业部的累计买入净额都在1亿元至3亿元之间。

  数据显示,位居量能排名首位的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累计买入净额为5.16亿元。该营业部同时位居营业部活跃度排名的首位。位居第二位的是国金证券上海黄浦区西藏中路营业部,该营业部凭借3.24亿元的累计买入净额跳升了一位。位居第三名的是新上榜的申银万国证券上海陆家嘴环路营业部,该营业部11月份的累计买入净额为2.96亿元。

  从统计数据来看,位居第二名的国金证券上海黄浦区西藏中路营业部值得我们关注。数据显示,国金证券上海黄浦区西藏中路营业部在11月份只进行了6次交易,而累计买入净额却达到了3.24亿元,说明该营业部必定重仓了某些个股。从国金证券上海黄浦区西藏中路营业部的上榜记录来看,华谊兄弟(300027)是该营业部11月份的第一大重仓股,买入净额达到了1.28亿元,买入时间是11月27日,该股当天就强势涨停了。第二大重仓的个股是中青宝(300052),买入净额为6435万元,买入的是是11月4日,从该股股价来看,该营业部已有一定的浮盈。第三大重仓的是津滨发展(000897),买入净额为5611万元。在11月21日买入之后,该股就开始回调,所以津滨发展(000897)如今是处于浮亏的状态。

  临近年底,游资炒作高送转的行情正如火如荼的展开,最近一段时间有高送转预期的股票均成为资金暴炒的目标,多只股票因此而持续大涨。龙头股云意电气(300304)、奋达科技(002681)两只领涨龙头股本月均现翻番行情,此外美晨科技(300237)、同大股份(300321)、开元仪器(300338)等高送转题材股也是大幅上涨.

  根据投资快报金融终端显示,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和兴业证券哈尔滨西五道街营业部这两家营业部在11月首个交易日便抢筹到了两大高送转龙头题材股云意电气和奋达科技,买入净额分别为236万元和1364万元,两家营业部都获得了丰厚的收益,但有所不同的是兴业证券哈尔滨西五道街营业部当月只交易了这一只个股,而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却是疯狂炒作高送转题材,月初买入的云意电气只是当月小小的缩影,像奋达科技、美晨科技、同大股份以及开元仪器都被该游资席位频繁交易,该席位当月35次交易中有22次交易都涉及到了这5只高送转题材股。此外,国元证券上海斜土路证券交易营业部和申银万国证券上海碧江路营业部也分别买入了美晨科技和同大股份获得了不菲是收益。

  目前,高送转行情正处于预期阶段、公布阶段和实施阶段这三阶段中的预期阶段,在这个阶段消息处于朦胧期,投资者可根据个股情况进行预测,对可能进行高送转的个股进行炒作。同时这个阶段股价表现最强势,由于此时股价涨幅大、获利丰厚,被视为最佳介入时期,游资席位资金也才会在近期热炒高送转题材.

  11月A股市场先抑后扬,大盘月初延续了上月调整的步伐,随后触底反弹一路攀升。两市成交量也在中旬过后迅速放大。游资们的表现较上月有所提高,涨停成功率超过90%的游资席位明显增多,但是排名靠前的营业部却是以少量资金获得高收益的居多。

  根据投资快报金融终端显示,华泰证券苏州何山路营业部当月19次出手买入个股全部收获涨停,但买入金额最多的只是5日以1675万元抢筹神开股份(002278),并且月最高涨幅仅有9.97%,反观4日以730万元买进的津滨发展(000897)的最高涨幅却达到了78.25%,就算是19日257万元抢筹的潜能恒信(300191)最高涨幅都达到了61.05%。另外,中投证券深圳宝安区创业一路证券营业部也是1家百发百中的游资席位,该席位的抢筹资金更小,15日461万元抢筹的山东章鼓(002598)是该席位当月买入金额最多的一只个股,然而在小资金投入的个股中却为营业部带来了不菲的收益,12日营业部花费223万元买入了亚威股份(002559),当月该股的最高涨幅达到了37.85%。该席位还在22日对蓝丰生化(002513)进行了T+1交易,400万元买入后的第2个交易日便出手,获得收益近20万元,而大盘在这两个交易日却是下跌0.89%。

  由此可见,游资席位在11月份获得高收益的个股以小资金追涨活跃的题材居多,在临近年底的这段时间之中,游资席位活跃度有望再度活跃,密切关注年前热门题材以及资金持续流入的个股。

(责任编辑:DF105)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