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2号21私募珍藏股_顶尖财经网

春天2号21私募珍藏股

加入日期:2010-12-27 8:29:42

  这是一个特别另类和充满个性的投资群体。

  他们锋利,他们敢下赌注,他们是最成功和最失败的人。

  理财周报与他们反复求证,把这个群体21只极其看重的股票摆上前台。

  极可能——极可能,会有丰厚报答。

  萤幕上“让子弹飞”,资本市场却让K线图飞不出箱体。面对虎年“不”虎虎生威的股市,越来越近的兔年是否能让股市“跳”起来呢?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也许可以拿来形容即将到来的2011年股市。理财周报记者近期和多位基金、券商等业内人士交流,他们都认为股市2011年将会延续今年的震荡的行情。

  一位券商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明年出现牛市要有三个条件——流动性充裕、房地产制造业的强劲支撑和上市公司的高增长业绩,而除了流动性充裕外,其他两个条件还不具备。因此,明年很难出现大牛市。

  面对震荡市,寻找结构性机会将成为不二选择。本期理财周报寻找瑞天投资、和聚投资、云程泰、虎翼投资、尚雅投资、展博投资、隆盛投资、聚益投资等20多家最有想象力的私募,为投资者推荐21只私募珍藏股。

  抓订单,上项目,提业绩

  从2000多个上市公司的业绩来看,分化已成趋势。而在全球经济不确定,国内经济依然脆弱的背景下,公司可以短期实现的业绩自然成为私募最为看重的选股标准之一。

  在私募推荐的21只股票中,大部分都有订单和项目支撑着业绩。中国南车(601766)(601766.SH)有国家高铁政策护航,并且已经手握900多亿订单,同时在国际市场大步前进。同样受到政策呵护的还有上市不久的榕基软件(002474)(002474.SZ),其是国家电网任务协作平台全国唯一的供应商,随着智能电网的推进,其与国家电网的合同收入就可维持2到3年的稳定业绩。

  对于没有直接受到国家政策照顾的上市公司,也在不断通过自身产业链的完善提高业绩。中国宝安(000009)(000009.SZ)今年6月份投资打造的鸡西市贝特瑞石墨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销售额超5亿元,而其2010年前半年的整个高新技术业务收入仅6000多万元。

  消费板块的金种子酒(600199)(600199.SH)和瑞贝卡(600439)(600439.SH)也开始投入项目建设。金种子酒募集5.5亿元投向优质基酒酿造技改、优质酒恒温窖藏技改、营销与物流网络建设项目和技术研发及品控中心建设;瑞贝卡的中化纤发丝项目和非洲大辫项目也成为市场关注的亮点。

  题材依然有看点

  题材永远是市场寻找的焦点。在私募的操作中,自然不会放过好的题材,即使在震荡市中。在21只股票中,有6只医药股成为私募青睐的对象,他们看中的更多是医药行业的重组整合题材。

  华润三九(000999)(000999.SZ)的资产注入已经炒得沸沸扬扬。作为国家打造的央企医药企业平台,其母公司华润医药已经宣布与北京医药集团重组,而北药的中医资产被市场普遍认为会注入华润三九。同时,华东医药(000963)龙头上海医药(601607)(601607.SH)也加速并购步伐,今年已经基本实现将集团医药类资产整体上市,而接下来其董事长宣布,“明年将加快在医药工业领域的并购步伐。”

  中恒集团(600252)也与步长集团签订销售协议,以明年23亿元的医药销售收入条款解决了其长久以来的销售难题。此外,非医药类的美的、广州浪奇(000523)、S仪化(600871)等也成为题材中的王者。

  这21只股票,值得你看一年。

  2011年告别一边倒 政策精准打击

  人们有一个爱好,总是爱评头论足,并且脑子做一切判断的时候,都不能把屁股挪开。我亦然。

  毫无疑问,上周市场的宽幅震荡,让我们首鼠两端。市场的信心总是不足的,大家总在等加息,何况撞上朝韩对抗。朝韩事宜为国际政治事件,不宜置喙,但在信心修复的边缘出现,就带有了黑天鹅的性质。

  刷油漆的白天鹅

  但其实黑天鹅何尝不是白天鹅刷上油漆的结果呢?换一个角度看,那就还是陈谷子烂芝麻溃烂的演变。它始终仍然是中美两国博弈天平上的一道栓。经济新冷战也是我们分析牛尾巴市的最基本框架。

  上周我说,国内外的警报正在逐渐解除,而这道栓,目前来看,阶段性的可能就是最后的一道了。它很可能是人民币汇率之争的一个变种。

  那么,它明显不是黑天鹅,而是刷了油漆的白天鹅。那么它的解除,可能就是行情导火索。这么看,我是不打算改变我们提出的“春天一号”了,而且我们进一步制作“春天二号”。

  因为我们此前的研究结果,比如地产还魂、二线蓝筹复苏、了结小盘股,已然在市场中得到淋漓的体现。

  本期,我们将此前几个月中,理财周报对市场的判断集中汇报于此。不完全对,奈何我们不是维基解密的阿桑奇,拿不到总统们的料,不亦无语哉?

  蓝筹的轮番上阵,不应该被解读为年底还要大出货,而是增量资金的态度仍然暧昧不举。这里我们又回到了前期论述过的市场资金结构的逻辑。

  实际上,香港市场这段时间的背离一直在影响A股。前面我们说过,香港市场具有杠杆作用。实际上,香港市场上国际资本的流出,不但影响了杠杆,荼毒了情绪,而且不可避免影响热钱动向。但是我们尚没有数据对热钱12月的进出进行分析,也没有对其他窗口进行再跟踪,故而姑且让它在逻辑上成立。

  另外,这一段时间社保基金正忙着搞“选秀”,这一国家级“老鼠仓”尚没有更大动作。据知情人士透露,其仓位大体在50%左右。明年将有一批新的基金公司进入社保的“共荣圈”,按人之常情,是需要再年前结算和重新规划一下的。

  年底结算,真是一道坎。通常来说,大资金都是需要提前布局,明年的钱今年28号就可以用。这大概也是去年的跨年度行情从28号真正启动的原因吧。今年呢?

  此前几期,我们明确了市场资金面的新结构和新信号,热钱、社保和基金仓位。从上面论述看,前两者都还没有大的动作,基金仓位不高不低。这是市场还扭扭捏捏的原因。

  我们对市场永远只能服从,在这样的技术面,如果你满仓,要么皆大欢喜,要么认赔出局。但是,我仍然坚持着,我们应该去春天里偷一把情。我无法准确判断短期波动,事实证明,虽然大逻辑似乎被印证,但短周期的确我不擅长。

  比如说,很早我预期年内加息基本无望,但央行还是趁着圣诞夜加息了。选择这个全球玩耍的时间出炉,管理层的心思还是很细腻的。只是,央行此举到底是在管理通胀(CPI12月仍不乐观?),还是在管理通胀预期(引导大众预期和资金流出房地产?),我尚未参透,请读者见谅。只是,我仅坚持认为,此次加息不应该当负面来看。是以,我对市场仍然不悲观。当然,如果真的出现黑黑的黑天鹅,比如朝鲜某士兵真的擦枪走火,那是没有办法的。

  这就是对当下焦灼又胶着的行情,我的一些理解,仍然声明,不一定对。在不一定对的前提下,我竟然还要提着胆子去预测一下明年的市场。

  明年精准打击

  之所以决定写一个年度的看法,可能在于我看了不少券商的年度策略报告。我这里不是求异,而是吸取了一些养分,我再进行重组一下。

  只是从结果来看,我认为,2011年很可能将告别大起大落,明年的政策将是精准打击,明年的市场可能不温不火,跟绵羊似的,我们也可以叫做绵羊市,但是它仍然是牛尾巴上的一截,所以仍然不姓熊。

  明年做趋势投资,可能会比较困难。个股穿越牛熊,所以我们也是秉承这一想法,剑走偏锋做了本期的《春天二号》。

  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去梳理中国的宏观调控的脉络,出发点是去观察通胀问题。因为90年代中期,中国也曾历经高通胀,2004年也发生过。实际上,当前开启的调控政策跟2004年调控如出一辙,毕竟出自同一届政府。比如信贷的月度管理,比如控制房地产和查土地,比如控制项目的资本比率(这一招明年也很可能出)。当时股市也提前反应了收紧的预期。

  但是,且不论目前只能称之为控制通胀预期,真正的过热和高通胀实际上还没有出现。我通过研究发现,中国的通胀调控难度在过去10多年中已经加大了非常之多,以至于我得出,明年一定会精准打击,一边倒的政策过时了。

  其根本原因是,中国的经济政策走上了类似于货币传销,或者庞氏骗局的路。这也是我的核心观点。

  在研究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系列相当有意思的事情,也初步解答了很多困扰我的难题。但是仔细论述起来很冗长。我瑾在此抛出结论,争取下周能给出详细论证。

  总之,1993年货币的强制窗口指导之后,我们一步步在改革制度、发展民营经济、收入分配等方面朝相反方向走,这是从本质意义上讲,包括国企改革,也包括医改、房改等。

  我们逐步走到了家长制的经济模式中,这一模式的根本特征是资源驱动,尤其是货币驱动,而非是效率驱动,天生适合于低端制造业和铁公基。表现出来就是“一抓就死一放就乱”,这要就货币投放一定要高速增长,才能维持经济增长,从而根本上维系社会稳定。

  必须用更多的货币去解决前面货币留下的窟窿。因为货币的效率非常低下,必须印出远超经济增速的货币,才能维系高增长,保稳定。这与传销何异呢?

  而这种模式调控起来立杆见影,但怪胎累累,房地产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从2008年、2009年、2010年都可以看到,货币政策一旦片面转向,经济也立马掉头,于是股市大起大落.

  经济复苏,加上结构性政策,加上十二五开局,加上美国财政刺激。明年不信狠,不信熊,不信疯,明年是绵羊。

  私募1-3号:中恒有人看百元 三九上药并购随时起飞

  一位私募界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我们看好中恒集团(600252),明年股价会冲刺100元。”

  中恒集团:明年业绩增150%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数量:4

  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广发证券(000776) 中信证券(600030) 国信证券 中金公司

  中恒集团(600252.SH)11月6日发布的公告引来四天跳空上涨。其控股子公司梧州制药将与步长医药签订为期5年的全部医药产品总经销权协议。根据协议,步长医药2011年要完成梧州制药含税销售收入23亿,2012年达到30亿元,以后三年均有递增。

  23亿意味着什么?据半年报显示,中恒集团前六个月的制药销售收入3.6亿元,而国信证券预测全年的收入可能达到9.5亿元,也就是说明年的销售收入将爆发式增长150%。

  销售渠道的不稳定一直是缠绕中恒集团的难题,此次牵手拥有一万多人销售队伍,覆盖全国网络的步长医药,让中恒集团解除了后顾之忧,剩下的只是全力在研发生产方面攻克。

  中恒集团6月份非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3.6亿元,投入注射用血栓通产业化项目、中华跌打丸系列产品扩建项目和新药科研开发中心及中试基地建设项目三个项目。同时,中恒集团还收购广西梧州双钱实业有限公司,以其“龟苓宝”进军保健品领域。

  “看好中恒集团,我们认为明年股价会冲刺100元。”一位私募界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华润三九(000999):外延性并购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数量:4

  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安信证券 中信证券 华泰联合证券

  “华润三九(000999.SZ)明年的最大的看点是外延性并购。”东北证券(000686)某分析师告诉理财周报记者,其最大看点是其母公司华润集团与北药集团的重组。

  记者向华润三九求证时,董秘周辉表示:“这是母公司层面的问题,我们不清楚。”而根据国联证券的调研报告显示,华润三九称对于北药相关中药资产注入,华润医药层面已经着手相关安排。如果这一计划成行,华润三九在医药市场将如虎添翼。

  同时,借助国家医改要求整合医药市场的春风,华润三九将沿着品类规划的需求借助外延式扩张手段寻找好的品种以完善产品种类。

  上海医药(601607):最大看点是整合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数量:4

  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中信证券 中金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

  上海医药(601607.SH)有着完善的销售网络,却在产品种类方面后劲不足。

  先是三月份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将除抗生素业务外的其他经营性医药资产全部注入上海医药,近期又通过整合将抗生素业务收入囊中。此次收购为上市公司增加26个重点品种,不仅丰富了产品结构,并且这些本身具有良好效益的产品会在之后的利润表中有所表现。

  一位私募界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上海医药明年的看点还是整合。”这一观点也基本符合上医董事长吕明方近日的表态,“明年将加快在医药工业领域的并购步伐。”这一战略的内驱力则是公司要增加目前只有22%份额的工业收入,以实现工商联动。而并购是其完善品种种类的主要步骤。同时,加速在H股上市也是其不断整合的另一原动力。作为华东地区的老大,其并购整合将进入快速通道。

  私募4-6号:天科的煤层气要井喷 榕基一家订单撑2年

  榕基软件(002474)的客户有国家电网、中国南车(601766)等龙头,而仅与国家电网的合同收入即可维持2到3年的业绩

  中国西电(601179):龙头借政策发力,进入十大金股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数量:10

  近两个月中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申银万国、东方证券、华创证券

  作为蓝筹股票的代表,中国西电(601179.SH)有望在2011年迎来业绩更高速的增长。其投资亮点主要在于它的地位——国内最大的输电设备公司。在股市前景不明,而国家又扶持智能电网发展的背景下,选择中国西电这样业绩稳定、质地优良的安全性蓝筹股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高压开关业务作为公司主营业务之一,2009年占据了国内25%的市场份额,名列第一。

  变压器业务也是国内变压器三大基地(西变、特变和保变)之一。而公司制造的电抗器产品更是已在国内首个百万伏级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中使用,并已承接云广和向上两条特高压直流线路的换流变压器订单。此外,绝缘子、避雷器和电容器也牢牢占据着国内市场的前三甲。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规划中的特高压建设将进入高峰期,受益板块中自然少不了作为龙头的中国西电,而刚刚和南方电网签署的合同已经展现出其提速增长的趋势。

  同时中国西电携龙头之势加紧布局海外。中国西电目前是唯一一个中标范围从变压器、电抗器、高压开关直至换流阀所有关键输配电设备的企业。

  所以凭借成套能力,中国西电海外市场的开拓业绩在国内可比公司中名列前茅,2010年中期海外收入同比增加45%。

  其实一直被低估的中国西电在市场早已有反应,自9月30日以来,其K线图开始走出大浪上升的趋势。

  同时,中国西电被多家机构选为2011年十大金股。中金公司预测其明年的业绩增速在20%左右,如果按照目前40倍的市盈率来看,增速相对较低,但市场估值体系对优质蓝筹的重估将会进一步提升股价上市的空间。

  榕基软件:四大业务支撑,国家电网合同保底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数量:10

  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国信证券、国海证券、光大证券(601788)

  作为2010年9月15日刚上市的榕基软件,目前流通股2600万股,总股本10370股。动态市盈率58倍。这只新晋股一经面世便受到机构的热捧,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基金,其中更有社保基金进驻。

  榕基软件的业务主要是围绕软件生产销售与相关服务为主。

  可以大致分成四类业务:电子政务、信息安全、质检三电工程、协同管理。四大业务中最大的投资亮点在于协同管理这块业务。

  公司参与国家电网公司“SG186”工程协同办公系统的研发及推广,是国网任务协作平台全国唯一供应商。其协同管理的客户除了国家电网,还有其下属企业、南车集团、北车集团、福建联通、湖南联通、山西晋煤等,而仅与国家电网的合同收入可维持2到3年的稳定业绩。

  另一个亮点在其电子监管业务。目前这个市场的龙头九城集团占比市场份额70%,而榕基软件占比26%,对应每年新增的电子监管收费用户大概在10000家,短期有业绩爆发的机会。

  据三季报显示,公司平均的业绩增速为62%。多方机构也研究认为未来三年公司业绩增速将持续保持在60%以上。

  天科股份(600378):掌握减排核心技术,环保概念下打开上升通道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数量:4

  近两个月中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信达证券、中信证券(600030)

  在环保概念的市场认可下,天科股份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而且走势良好。

  天科股份究竟如何与环保挂钩?又如何获得私募人士的青睐?

  天科股份作为一家在成都的上市公司,拥有国内及国际上领先的变压吸附气体分离(PSA)、碳捕捉、催化剂和以碳一化学为主的工程技术,而变压吸附技术和碳捕捉技术将是未来节能减排的核心技术。同时,公司涉及垃圾填埋处理行业,并有能力将变压吸附技术应用于低浓度煤层气利用和页岩气开发上。

  从明年的投资逻辑来看,节能减排是重中之重,并且原始拉闸限电政策将不具备持续性。从减排技术上下功夫才是持续发展的动力。

  财达证券分析师表示,“天科股份无论在变压吸附气体分离、碳捕捉和碳一化学,还是在垃圾填埋技术上,都是与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息息相关。”

  在良好预期的支撑下,资金也开始关注天科股份。虽然只有3000万的流通股,但良好的上升通道趋势使得最近的成交量明显较10月份前放大。

  私募7-9号:南车主升浪在路上 东信和平挑战你想象

  经过阶段性疯狂的行情后,中国南车(601766)仍然被私募坚定地看好,东信和平(002017)仍被视为物联网龙头

  天山股份(000877):东西双线开花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机构数量:6

  近期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光大证券(601788),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联合证券

  作为估值趴在地上的水泥股,天山股份由于独特的地理优势,成为行业中有个性的一只股票,也因此被私募看好。

  经过前三季度漫长的煎熬,国内水泥企业在第四季度寒冬即来到来之时,迎来了春天,天山股份当属个中翘楚。

  公司产能分布主要在疆内和江苏两个区域。随着新疆振兴规划的实施,疆内水泥需求将迎来新一轮高增长并无悬念,这种需求明年开春后可能会集中启动。就已经公布的交通建设规划来说,2011年,新疆仅交通固定资产建设建议计划投资350亿元,同比增长75%。明年4月新疆将进入水泥需求旺季,公司2季度财报想必会交出亮眼成绩单。虽然民用市场价格井喷行情明年可能有所缓解,但重点工程合同价提价已成必然,这对于公司业绩的拉动也将发挥不容小觑的作用。

  有疆内部分做保障,又有疆外部分作为超预期因素,天山股份东西双线全面开花,未来成长可期。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2011年开始新疆固定资产投资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水泥需求旺盛,虽然供给增加也较快但两年内尚难构成显著压力;同时市场集中度提高下的企业协同效应增强,将使明年华东市场水泥价格虽有回落但仍会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在东西两个市场的盈利依然乐观。

  东信和平:资金的黄金猎物

  前十大流通股中机构数量:7

  近期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光大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联合证券

  东信和平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国有控股智能卡供应商,产品包含卡类、读写终端类、应用工具类和系统集成等四大类产品系列,业务范围涉足通信、公交、社保、金融、政府、交通、校园、身份识别、RFID(电子标签)等多个智能卡应用领域。

  公司是中移动目前最大的RF-SIM卡供应商,如果中移动的手机支付战略不发生重大改变,将为公司每年带来稳定的高收益。

  作为重要的智能卡供应商,东信和平不仅在通信智能卡领域获得较高的份额,更积极向银行智能卡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公司负责银联下一代支付结算后台N3系统开发,预计今年8月份通过测试并上线。上海证券分析师张涛预测,2011年是EMV规模迁移年,预期公司2011年公司银行卡收入将达到16,958.04万元。

  未来公司的另外一大亮点是CMMB模块:中移动目前正大力进行在终端中推广CMMB手机电视,最近上市的大部分中高端TD手机已支持该功能。东海证券认为,年底随着运营商3G网络建设接近尾声,东信和平业绩也将进入加速好转期,建议投资者持有。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披着神秘外衣的科技板块始终是活跃资金的黄金猎物,11月8日大盘创出新高时,公开信息显示,买入东信和平的前5名中4家为机构,合计买入1.18亿元,占比21.8%,是卖出前5名的1.84倍。

  有资金青睐的股票向来不会远离飙涨的行情,而关于物联网概念股的上涨理由,想一想总会有的。

  中国南车:机构宠儿,疯狂或延续

  前十大流通股中机构数量:8

  近期给予推荐评级的卖方机构:兴业证券(601377),海通证券(600837),瑞银证券

  谁也不会忘记中国南车前几日的疯狂表现,高铁概念、十二五、行业龙头、订单饱满……中国南车几乎满身鲜艳的标签,市场竞相唱好。

  中国南车自上市伊始就是机构的宠儿,去年发行时,有多达152只基金参与网下配售,合计动用资金高达1543亿元,基金获配股份占到中国南车网下发行量的43%。而之后我们也不断在多只基金的重仓股名单中看到中国南车的名字。

  排除不可知的某些因素,他们也许看重的是这些。

  集团是国内铁路行业的龙头之一,前三季营业收入431亿人民币,上升47%,毛利率提升0.57%至17%。由于中国在动车组和机车业务领域已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铁路产品的出口潜力预计非常巨大。

  兴业证券认为,中国将充分享受轨道建设大投资带来的行业长期景气度,而海外市场和新产业的拓展不仅仅带来了收入的增长,更推动了盈利能力的改善,将成为公司国铁业务增长高峰过后的主要增长引擎。

  虽然目前估值水平随着股价上升,但机构和私募的共同喜爱会让中国南车走得更远。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