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重点布局化工行业低估值蓝筹_顶尖财经网

私募重点布局化工行业低估值蓝筹

加入日期:2010-11-29 8:42:16

  化工板块成为私募近期重点布局的周期性行业板块。多家受访私募表示,通货膨胀传导路线已经轮到化工行业,而且四季度环比业绩预期相当不错,一些前期涨幅较小的龙头企业投资价值逐渐凸显出来。同时,上周出台的氟化工政策也更使该行业成为私募关注的热点。

  积极布局化工低估值龙头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私募共持有250多只个股,其中化工板块持股数量最多,按照申万行业一级分类标准,私募持有的化工行业个股达到34只, 6家三季报亏损的上市公司仍有私募进驻。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在11月12日以来A股市场出现强烈震荡之后,多数周期性行业遭到减持,多家私募均不同程度淡出周期性行业,其中以煤炭、有色居多,而化工板块中一些估值较低的公司依然保留在股票池当中。据北京京富融源投资总监李彦炜表示,现在行情还在继续,之前配置的化工行业个股仍然继续持有。上海一位私募经理也表示,四季度化工板块业绩已经确定超过去年同期,一些业绩较好、成长空间大的公司投资价值都不错,比如焦炭深加工等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据了解,该私募近期对该行业公司进行了布局。

  新价值总经理邱伟也向记者表示,周期性行业中化工板块依然值得看好。邱伟透露,新价值目前在原有基础上,继续配置了一些化工板块的龙头企业,这些企业前期涨幅不多,估值都在10至20倍左右,非常安全。无独有偶,上海一家知名私募之前也积极布局了北方一家化工上市龙头企业,该私募人士表示,调研后发现该公司四季度业绩突出,而且目前估值不高。此外,不少受访私募也透露将关注中游细分行业,以及化肥公司龙头企业。

  动荡下紧盯两大看点

  在化工行业,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不少私募出于防御的考虑,更关注拥有上游资源实现一体化的公司和成长性具有确定性的精细化工行业。

  广州某私募经理分析认为,近期股市震荡,从稳健操作角度看,四季度化工板块有两个看点,一个是超预期的业绩支撑,有的公司四季度环比可能增长超过20倍;另外就是存在着多重题材概念的股票,这类公司进可攻退可守,投资机会很丰富而稳健。他表示,基础化工中具有整合产业链能力的企业无疑价值增长空间是比较大的,这样的公司在拼成本的争夺战中也更具优势。

  上海鼎锋总经理张高也表示,化工可以看成两大类,一类就是精细化工,这类产业技术拥有门槛,具有一定的成长性,也是鼎锋相对看好的化工行业;另外一类就是基础化工,这类行业最大看点在于一体化,即在上游拥有资源的公司。他认为,基础化工拼成本的现象很普遍,如果拥有一些矿产资源的话,那么公司竞争优势更大。

  与此同时,“十二五”规划成为私募挖掘化工板块投资机会的切入点。北京一位看好氟化工的私募人士表示,“十二五”规划中,氟化工将单列一个专项规划,拟进行强制性资源整合,使相关企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空间会非常大。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