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872,上调64点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6.3872,上调64点

加入日期:2021-11-29 9:18:2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9 9:18:23讯:

  11月29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3872,上调6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3936,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3913。

  世卫组织:尚不清楚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及致病程度

  世界卫生组织在11月28日发布的“已知信息汇总摘要”中指出,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有几处突变可能对其传播能力和致病程度产生影响,但目前尚不清楚奥密克戎毒株是否比其他变异株更具传染性,以及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此前,世卫组织已表示,奥密克戎毒株导致再感染的风险可能增加,但信息有限,世卫组织正与合作伙伴进行研究,以了解奥密克戎毒株对现有新冠疫苗有效性和检测工具的影响。(央视)

  中金:变异病毒如何影响全球市场?

  疫情担忧发酵恰逢美国感恩节假期,市场流动性较差,资产价格或许计入过多悲观预期,我们对2022年经济形势的基准预期可能仍然成立(中国边际改善,海外边际放缓):国内“稳增长”政策逐渐发力,经济由周期下行向企稳过渡,将有利于中国市场表现。
  如果疫情反复拖缓美国经济复苏进度,也不能排除美联储推迟加息的可能性,可能影响长端美债利率定价。在12月14日-15日的FOMC会议上,美联储将根据经济数据与疫情演进决定是否加速Taper,并且更新散点图,可能是下一个关键市场事件。我们将在会议后重新评估美债市场均衡价格。
  如果疫情失控,EM市场可能是“最脆弱一环”:对于海外市场,我们建议在发达市场股市中均衡配置,低配新兴市场股指。虽然发达市场股票估值偏高,但经济基本面更好,同时防疫条件有优势。新兴市场同时面对疫情反复、通胀攀升、流动性收紧、汇率贬值、债务高企等多重压力,可能是全球市场的“最脆弱一环”。部分新兴市场即将迎来总统或国会选举,疫情恶化可能进一步激化社会矛盾,民粹政党上台概率加大,政治风险与疫情风险对市场形成双重打压。

  专家:2024年前,大规模通胀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加息6次

  投资公司Federated Hermes首席股票策略师Phil Orlando预计,美联储(FED)将在未来两年加息6次,以抑制从汽车、住房到食品等领域的价格大幅上涨。

  Orlando表示:”我们预计,明年下半年美联储将升息两次,每次各25个基点,并可能在2023年期间再升息4次,每次各25个基点。”Orlando对最新的通胀数据感到担忧。近30年来,个人消费支出和CPI都在快速增长。

  管涛:人民币强势升值 不过破“6”可能性更小了

  在去年下半年因为人民币持续的单边升值,从6月份开始升到年底大概升了将近10%,那个时候美元也是跌得比较多。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大家看跌美元看涨人民币,然后有激进的观点认为今年人民币会升破“6”,但实际上今年人民币最高也就升到6.36附近。那么最近一段时间刚才我们说了,剩下的时间实际上是两股力量在焦灼。对人民币利空的力量是美元比较强,那么利多的力量是外贸顺差比较大。但是随着前期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加,实际上市场供求对人民币的这种拉动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释放,所以不一定能够再让人民币有更大幅度的这样一个升值。
  而且我们可以看到实际上从年尾来看,美国的通胀不说会创新高,但至少会在高位。因为按美联储的预测也是到明年二三季度通胀才会回落。那么这样的话大家会预期美联储的货币紧缩会加快,至少可能会是加快缩减购债的步伐,然后有可能加息也会提前,现在最早大家预期美联储有可能明年6月份就开始加息。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