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人选定了!市场的反应是……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美联储主席人选定了!市场的反应是……

加入日期:2021-11-23 8:36:0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3 8:36:07讯:

  在美国货币政策或将转向的关键时刻,美国总统拜登还是选择了鲍威尔。当地时间22日,拜登正式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获得提名后,市场预期此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有望得到延续,但市场整体表现略偏“鹰派”。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及美元指数攀升,纽约金价下跌超过2%。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鲍威尔再获美联储主席提名

  鲍威尔的4年任期将于2022年2月5日正式结束。当地时间周一,拜登宣布提名杰罗姆·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并提名另一位美联储主席热门候选人莱尔·布雷纳德担任美联储系统理事会副主席。

  来源:美国白宫官网

  若提名获国会参议院批准,鲍威尔将于2022年2月开启第二个4年任期。

  根据官方声明,白宫认为,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的首要原因是保持货币政策的连贯性。此举还显示白宫对疫情期间鲍威尔执掌美联储工作的认可。

  不过,美联储主席的任命并不是完全由美国总统说了算,还需要经过美国参议院的半数通过才能正式就任。按照程序,美国总统将提名确定美联储主席人选后,还要经参议院审查、投票等环节,并于11月底举行听证会,鲍威尔将于第二年2月初宣誓就职。外界预期,鲍威尔将会轻松通关。

  鲍威尔连任后,结合通胀高企以及美联储官员此前表态,美联储或会提前加息。目前交易员押注2022年美联储将加息两次,幅度为每次25个基点。

  中泰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陈兴认为,最终无论谁获得任命,可能都会面临在中期选举前配合政府运用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的压力,而这可能会将美国经济拖入滞胀泥潭。

  布雷纳德任副主席

  此前,在候选人中,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呼声也很高,其背景被评价为“无可挑剔”。

  布雷纳德是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麻省理工大学应用经济学副教授,2010年至2013年担任美国财政部副部长,2014年1月被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为美联储理事,经济学学术背景丰厚。

  在货币政策立场上,布雷纳德相对鲍威尔更加“鸽派”且更加关注就业市场。布雷纳德曾表示,在实现充分就业前不急于加息。

  布雷纳德和鲍威尔都对通胀保持容忍态度。去年8月,鲍威尔引入了“平均通胀目标的概念”,即允许通胀率暂时高于原来2%的通胀目标,而不是加息来应对,布雷纳德则更早提出了这一观点并参与制定。

  除货币政策外,鲍威尔和在金融监管、气候应对等方面态度也存在差异。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辛普森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在金融监管方面,鲍威尔在金融监管方面的立场更显灵活性,布雷纳德则强调金融监管。

  此外,布雷纳德是气候金融的拥护者,鲍威尔则对气候问题表现得较为犹豫,认为气候问题应该由政府应对而不是美联储。

  市场呈现偏“鹰派”反应

  投资者也认可拜登的此项提名,但整体展现出偏“鹰派”的反应。追踪短期利率预期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明年6月之前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这一消息宣布之前,这一可能性为超过90%。

  在当日的交易中,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攀升8.9个基点,报1.625%。30年期公债收益率攀升6.6个基点,报1.973%。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日上涨0.52%至96.5379。

  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收于每盎司1806.3美元,跌幅达到2.45%。

  美股三大股指则涨跌互现,道指上涨0.05%,标普500指数下跌0.32%,纳指的跌幅为1.26%。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