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952,下调127点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6.3952,下调127点

加入日期:2021-11-22 9:26:3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1-22 9:26:33讯:

  11月22日,人民币中间价报,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382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3811。

  本周市场热点

  本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将发布会议纪要;此外,在上周美国敦促各国释放石油储备抑制油价上涨后,周末日本方面透露在考虑释放石油储备,接下来将关注其他各国的表态,以及美国方面的具体行动,这将是本周影响油价的主要基本面因素。

  汇率韧性足 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强

  美元指数过去一周上涨1%,站上96,创16个月新高。借势加息预期,近期“美元风暴”骤起,“吹”倒非美货币一片,但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再一次展现出十足的韧性。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外贸稳、货币稳、经济金融“底盘稳”,因而汇率也稳,成为人民币资产吸引全球投资者的坚实基础。

  国际金融协会日前发布的全球资金流向报告显示,10月,流入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总额为249亿美元,中国股市流入73亿美元,中国债市流入63亿美元,二者合计流入金额占新兴市场国家当月流入资金总额的54.6%。

  人民币汇率走势平稳有支撑

  近日,人民币汇率与美元指数呈现“双强”格局。专家预计,短期美元指数有望继续保持强势,而临近年末,在强劲出口的支撑下,人民币结汇需求旺盛,人民币汇率也有望维持强势表现。

  专家认为,美国经济基本面总体好于欧洲和日本,且货币政策收紧早于欧洲、日本,从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支撑美元指数走高。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出口同比持续较高,从经济基本面为人民币汇率提供支持;货币政策保持连续稳定,从政策面为人民币汇率提供支持。

  美联储副主席及理事同日发声,称可能需讨论加快缩减购债规模

  两位美联储官员周五表示,在经济强劲增长、通胀上升之际,美联储可能需要考虑加快缩减购债规模;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Clarida表示,我会密切关注从现在到12月政策会议前公布的经济数据。在该次会议上,讨论更大幅度缩减购债可能是合适的;此前,?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Waller也表示,在通胀飙升的情况下,联储可能不得不加快削减资产购买规模,将利率从近零水平上调。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