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嘉盛集团:2020年力拓集团股价有望扩大上行?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嘉盛集团-嘉盛集团:2020年力拓集团股价有望扩大上行?

加入日期:2019-12-31 19:36:4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1 19:36:41讯:

力拓集团(RioTinto)股价,还有FTSE350矿业指数,今年走出了过山车行情。

力拓集团股价年初强力反弹39%,于7月初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带动下创下历史高点5039。之后在整个夏季,由于美中贸易局势日趋紧张而下滑。在那之后走向2019年尾声期间,随着全球风险,尤其是美中贸易局势趋缓而有所反弹。

力拓集团股价2019年有望收高27%,跑赢FTSE100指数,后者上涨12%。由于美中阶段1贸易协议有可能在2020年年初签署,力拓集团的股价有扩大上行的潜力。

金属之于全球经济

全球经济需求量最大的三大金属为铁矿石(是用于建筑、汽车、机械等领域的钢铁的重要成份)、铝和铜,而力拓集团正是领先的全球铁矿石和铝生产商,也是全球排名前10的铜生产商。

当全球经济强劲增长且未来继续成长的可能性高企的时候,上述这些金属的需求与需求前景升温,从而推高金属价格和矿业股的股价。

在美国与中国之间紧张的贸易关系趋缓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改善之际,大宗商品,特别是铁矿石价格近期反弹,进而助涨力拓集团股价。

低开矿成本

产出成本处于异常低下的水平。在Pilbara的主要铁矿石产区,开矿成本不到每吨15美元,而平均的市场价格比这个数字高出五倍,达到80美元一线。售价是成本的五倍,这点极具吸引力。

低净负债

三四年前力拓集团负债累累,随后展开了残酷的成本削减行动,而今成效显著。截至2019年年中,力拓净负债49亿美元,这相对于其950亿美元的企业价值是个小数字。

随着债务水平重新可控,力拓集团得以自由使用产生的现金流,用于回报股东与再投资拓展业务。

风险

力拓高度依赖铁矿石(占基础EBITDA的62%),这同样可能是一个风险。一旦铁矿石价格下跌,相较其它多元化的矿商,力拓可能面临更多的风险。

结论

随着全球经济前景改善,力拓的潜力巨大。关键工业金属的低生产成本与低负债水平意味着力拓处于有利的地位,拥有繁荣兴盛的未来。

编辑: 来源:嘉盛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