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嘉盛集团:美股回调,机遇还是挑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嘉盛集团-嘉盛集团:美股回调,机遇还是挑战?

加入日期:2019-12-31 18:13:0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1 18:13:06讯:

从“圣诞周”跨到“元旦周”后,在第一个交易日美国三大股指纷纷从历史高位下跌,其中标普500指数下跌0.5%,至3215点。IBM下跌1.8%;迪士尼下跌1.3%;苹果上涨0.59%;中国概念股蔚来收涨55.37%,盘中一度上涨超过100%。

美国的基本面我们在《美股牛市势头不减!背后原因是因为美国经济出现“脱实向虚”风险?》中曾有过分析,结论指出“美国经济有脱实向虚的风险,导致美股和楼市都取得了不错的涨幅。”对于基本面我们认为仍美股大势暂无变化,仍有望推升美股进一步上涨。在技术面,我们从MACD和RSI两大技术指标两个角度对行情做解读。

在H4级别上,美股回调带动MACD回调,但MACD线整体仍处于零轴上方。这是大势向上的一个技术特征,在零轴附近MACD大概率将会出现一定的支撑,这是技术上的一个关键位置。

标普500指数H4图数据来源:嘉盛集团

RSI是著名的表达动能指标,目前有这么两个技术特征:1)指标跟随行情向上创出高点,暂时没有出现背离等技术特征。2)近期RSI整体处于50强势区域上方。

标普500指数天图数据来源:嘉盛集团

结合基本面和技术面,美股在回调触底后,仍有进一步向上的机会。

编辑: 来源:嘉盛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