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金融-英伦金融:「产品交易周评」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国经济数据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英伦金融-英伦金融:「产品交易周评」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国经济数据

加入日期:2019-12-30 16:56:1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0 16:56:12讯:

美日:

本周重点关注

主要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期影响不大,留意态度是否改变,若态度转鸽(如:对经济前景担忧或者暗示之后可能降息)则利空美日。关注美国PMI数据,预期偏走好,或短线利好美日。突发消息关注中美贸易,预期1月初中美两国签署协议,或促使美日上涨,提防若中美贸易没有签署协议或者态度恶化或促使美日下跌。关注特朗普弹劾事件,预期1月初众议院将弹劾案移交参议院,预期通过的可能性不大,留意之后特朗普支持率的变化,若支持率下降则空美日。关注美朝问题,若美朝问题恶化(朝鲜再次试射或者特朗普态度转差)则利空美日,若两国重启谈判则利好美日。关注英国脱欧,若参议院通过脱欧法案或促使英镑承压,利好美日。

技术分析

美日周图,走势震荡三角,当前处于下行趋势线阻力位109.71附近,突破109.71才有机会进一步上涨,或上测2018年11月末到2019年8月末的下行走势的斐波61.8(110.58)附近,进一步看下行斐波的78.6(112.06)附近,下行斐波100(114.02)附近。若跌破2019年8月末到12月末的上行走势的斐波23.6(108.56)或下测斐波38.2(107.85)附近,进一步看上行斐波50(107.27)附近。

美瑞:

本周重点关注

本周重点留意美联储会议纪要,关注其中细节是否会有暗示美联储的政策方面,从此前的会议声明看,美联储的会议纪要不会有重要暗示,关注实际公布情况,同时关注本周的Markit的PMI数据以及ISM的PMI数据,预期有好有坏,谨防公布值走差,促使美元指数进一步下滑。瑞士方面,本周亦会有瑞士的PMI数据公布,预期有好有坏,关注实际公布情况。同时注意突发消息美朝问题,贸易纠纷问题,特朗普讲话等,若情况进一步恶化,或促使美瑞走势进一步回落。

技术面

美瑞走势目前有短线破位菲波的78.6%附近,即0.9737附近,走势或有进一步回落试探0.970~0.969附近,即上行趋势支持附近,若进一步跌破会有回落试探0.965附近,若美瑞走势跌破0.965附近,走势会有进一步回落试探0.955~0.952附近。上方美瑞走势留意0.979附近,走势若没有突破走势依旧维持偏空,走势若突破会有反弹试探0.984进一步看0.988附近。

澳美:

上周澳美走高,美指持续弱势,或与美联储释放流动性有关,亦有分析指出与假期仓位调整有关,中美经贸问题向好。展望下周,澳美需要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国经济数据,经济数据目前预期偏利好美元,利淡澳美,留意具体情况,其他方面留意贸易风险和会议纪要态度。目前从技术走势上观察,澳美震荡上行,上方阻力0.7000,0.7030,0.7060,下方支撑0.6970,0.6940,0.6900,价格若是突破0.7000的阻力,有机会测试0.7030,0.7060的位置,价格若是遇阻0.7000的阻力,有机会测试0.6970,0.6940的位置。

纽美:

上周纽美走高,美指持续弱势,或与美联储释放流动性有关,亦有分析指出与假期仓位调整有关,中美经贸问题向好。展望下周,纽美需要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国经济数据,经济数据目前预期偏利好美元,利淡纽美,留意具体情况,其他方面留意贸易风险和会议纪要态度。技术走势上观察,纽美震荡走高,上方阻力0.6710,0.6750,0.6780,下方支撑0.6670,0.6640,0.6600,价格若是突破0.6710的阻力,有机会测试0.6750,0.6780的位置,价格若是遇阻0.6710的阻力,有机会测试0.6670,0.6640的位置,

镑美:

本周的关注焦点也不多,同样有假期的影响,但是周三之后行情会慢慢地恢复起来,波动会变大,需要关注的是周一晚间的美国的芝加哥PMI数据,预期是利好美元的,关注实际公布指,有机会影响到美元走势,周二受到假期影响,行情有机会也较小,晚间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预期偏向利好的,关注实际公布指,周三假期,周四需要关注的是美国的制造业PMI数据,预期是与前指保持一致的,之后有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预期是小幅利空美元的,凌晨还需要关注的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预期是整体偏向温和的,未来降息预期没有,关注本次的会议纪要是否有改变,有机会影响美元的走势。周五需要关注的是下午的英国建筑业PMI数据,预期是利好英镑的,关注实际公布指,晚间还需要关注晚间美国制造业PMI数据,预期是利好美元的,关注实际公布指。其他方面需要关注的是英国方面是否有重要的新闻,以及约翰逊是否有相关讲话。从技术走势上来看,镑美上周收阳,下方支撑在1.300-1.289附近位置,跌破有机会试探1.284-1.276附近位置,进一步支撑在1.270附近位置,上方阻力在1.313-1.316附近位置,进一步阻力在1.334-1.341附近位置,进一步阻力在1.351附近位置,走势维持震荡上行的趋势。从天图来看,镑美上方阻力在1.314-1.322附近位置,进一步阻力在1.331-1.335附近位置,进一步阻力在1.341-1.351附近位置,下方支撑在1.302-1.297附近位置,进一步支撑在1.291-1.282附近位置,进一步支撑在1.276-1.273附近位置,走势还是维持震荡上行,但是上方有较大的阻力,上方空间不大。

欧美:

本周的关注焦点也不多,同样有假期的影响,但是周三之后行情会慢慢地恢复起来,波动会变大,需要关注的是周一下午的德国零售销售数据,预期是利好欧元的,关注实际公布指,晚间还需要关注的是美国的芝加哥PMI数据,预期是利好美元的,关注实际公布指,有机会影响到美元走势,周二受到假期影响,行情有机会也较小,晚间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预期偏向利好的,关注实际公布指,周三假期,周四需要关注的是下午的德国制造业PMI数据以及欧元区制造业PMI数据,预期是与前指保持一致,关注实际公布指,晚间还需要关注的是美国的制造业PMI数据,预期是与前指保持一致的,之后有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预期是小幅利空美元的,凌晨还需要关注的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预期是整体偏向温和的,未来降息预期没有,关注本次的会议纪要是否有改变,有机会影响美元的走势。周五需要关注的是下午的德国失业率以及失业人数变动,预期是利好欧元的,之后还需要关注的是德国的CPI数据,预期也是利好欧元的,晚间还需要关注美国制造业PMI数据,预期是利好美元的,关注实际公布指。从技术走势上来看,欧美上周收阳,下方支撑1.108-1.105负积位置,上方阻力在1.120-1.125附近位置,进一步阻力在1.128-1.136附近位置,走势突破1.120附近位置,有机会进一步看多,大趋势周图上的突破,从天图来看,欧美下方支撑在1.117-1.115附近位置,进一步支撑在1.111-1.109附近位置,跌破1.109附近位置,有机会进一步试探1.106-1.103附近位置,上方阻力在1.122-1.123附近位置,进一步阻力在1.125-1.127附近位置,走势关注是否有突破。

英伦金融投资管理部

编辑: 来源:英伦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