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嘉盛集团:Uber创始人清股离场源于绝望?股价仍有望更低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嘉盛集团-嘉盛集团:Uber创始人清股离场源于绝望?股价仍有望更低

加入日期:2019-12-26 16:30:1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26 16:30:11讯:

优步(Uber)联合创始人,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宣布将离开董事会。卡兰尼克所持有股票在禁售期结束后,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已经出售了超过25亿美元的股份。在11月6日禁售期结束当天股价就一度跌至25.58美元,相比45美元的发行价缩水43%。

Uber是共享出行的先驱者和领导者,在卡兰尼克领导下,Uber成为了全球最大规模的网约车公司。但遗憾的是同时也是一家不赚钱的大公司,截至到9月30日,Uber第三季度亏损11.62亿美元,这是其连续6个季度亏损。成立十年以后,Uber仍难赚钱的原因在于其不仅面临庞大的竞争者,也面临司机、用户忠诚度均较低的问题。曾经Uber依靠两头补贴(司机和乘客)获得了大量的流量,名声大噪。但随之的问题是一旦不再补贴,则乘客和司机均容易流失。

研究其财报,对于Uber的未来,目前我们暂没看到其增长点在哪。虽然目前Uber业务扩张了外卖送餐,货运等衍生业务,但还未形成稳定的盈利模式。同时Uber面临的挑战也迟迟未见好的解决方案,比如Uber司机要求享受劳工待遇问题;针对司机、乘客的行车安全问题。

在股价上,我们认为Uber仍有望进一步下行。其目前阻力位在33.8美元,如果能向上突破该价格,才能说明股价进入到强势区,否则均属于弱势区域。而自11月6日股价开启了反弹,在将近2个月的时间内,股价仍只能反弹到33.8附近,足见其买盘匮乏,市场信心缺失。我们认为在33.8美元以下,Uber仍有看空的机会,甚至有望再度创出历史新低。

编辑: 来源:嘉盛集团